•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日本成立专门工作组 应对疫情对汽车业影响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2-21 14:29:19
核心提示:湖北是中国第四大汽车制造中心,又是疫情的中心,若该省零部件工厂迟迟不能复工,那么全球车企可能面临各种零部件短缺的情况。

日本成立专门工作组 应对疫情对汽车业影响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面对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破坏,日本政府和汽车行业正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以处理疫情对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带来的影响。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四(2月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恶化,该联合委员会将提供信息共享,并提供任何必要的金融和政策支持。该委员会目前正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以及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合作。日本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委员会将持续监测事态发展、协调沟通,并与日本政府合作,制定措施,确保汽车零部件供应链顺畅。

日产汽车已分别于2月14日和17日暂停日本西南部九州地区的部分生产线,还将于2月24日暂停生产。本田、马自达、三菱和丰田汽车也已暂停在中国的部分生产,但目前这几家汽车制造商还未因零部件短缺暂停日本地区的生产。

作为中国第四大汽车制造中心,湖北省目前正是疫情的中心,若该省的零部件工厂迟迟不能复工,那么全球车企可能面临从制动软管到转向系统等零部件的短缺的情况。

本月初,由于零部件短缺,现代汽车和雷诺汽车暂停了在韩国的生产,菲亚特也暂停在塞尔维亚生产500L车型;捷豹路虎已从中国空运零部件至英国以保持生产,日产则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其欧洲和美国地区的工厂可能面临停产。

湖北省目前仍处于封锁状态,该省政府于2月13日宣布,省内所有工厂在2月20日之前必须关闭。而湖北又是日产汽车合作伙伴东风汽车所在地,这也使得日产比其他车企更容易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1I70158379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