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科思创2019年财报发布,年度销售额同比下滑15%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2-20 08:17:01

2月19日晚,科思创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科思创集团销售额达124亿欧元(约合936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下滑15.1%;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符合预期,达到约16亿欧元(约合1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49.9%。

科思创2019年财报发布,年度销售额同比下滑15%

分业务来看,科思创旗下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销量微增,整体核心业务同比增长2%。

科思创2019年财报发布,年度销售额同比下滑15%

聚氨酯业务板块,受益于家具、建筑以及电子电气与家电行业的需求增长,抵消了汽车等其他行业的疲软需求,从而实现了2.3%同比增长。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平均销售价格降低,该板块销售额下降21.5%至57.79亿欧元(约合436亿元人民币),EBITDA下降63.2%至6.48亿欧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则得益于电子电气与家电以及建筑行业的强劲需求,在过去一年中销量同比增长2.7%。但同样因市场竞争加剧而同比下降,由此导致其销售额减少14.3%至34.73亿欧元(约合262亿元人民币),EBITDA下降48.3%至5.36亿欧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此外,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板材业务的出售也对2019财年的销售额产生了2.2%的负面影响。

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受汽车行业需求疲软影响最大,2019年该板块销量同比下滑1%,销售额基本与2018年持平,达到23.69亿欧元(约合179亿元人民币)。不过因汇率变化因素以及科思创对日本DIC Covestro Polymer Ltd.的股份增持为其利润带来正面影响,其EBITDA增长1.1%至4.69亿欧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

2019年,科思创总投资额达9.1亿欧元(约合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7%,为公司历史最高。但鉴于市场环境依然严峻,科思创于2020年1月宣布,将其位于美国贝敦的MDI投资项目暂停18至24个月。

尽管如此,科思创仍坚信MDI的长期增长前景光明。科思创位于德国布隆斯比特的新MDI生产设施已按计划于2020年第一季度投产,该基地的生产能力也由此翻番至40万吨/年。布隆斯比特基地也将由此位列欧洲三大MDI生产基地之一,巩固科思创在该市场的领导地位。

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表示,“2020年对我们而言仍将充满挑战。然而,我们也看到市场对高科技塑料的长期需求,他们可以帮助各种不同关键技术领域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的业务也正不断向循环经济方向发展。”

而具体操作方面,科思创首席财务官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只有通过更高效的运营、确定项目的轻重缓急、不断审视投资,才能保持所需的财务灵活性,最终取得成功。”

因此,科思创正加快实施一项旨在提升效能和效率的长期项目。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启动,已帮助公司在上一财年削减约1.5亿欧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成本。2020年,公司目标通过该项目节省2.5亿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而到2021年底,有望实现全年累计节省约3.5亿欧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还采取了各种短期措施,例如进行更有效率的成本管理,以及对所有现有和计划中的投资再次审查。

鉴于2020年的前景仍然充满挑战,就科思创官方预测,其核心销量或在今年实现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自有经营现金流则维持在0-4亿欧元(约合0-30亿元人民币)之间,EBITDA将介于10-15亿欧元(约合75-113亿元人民币)之间,其中,2020第一季度EBITDA预计介于2-2.8亿欧元(约合15-17亿元人民币)之间。

但需要注意的是,自春节以来,我国疫情蔓延,众多在华企业不得不延迟复工、停工停产,众多国际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不得不对应调整对今年的财务预期。科思创方面则表示,保留对于新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影响估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0I70157903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