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捷豹路虎:新冠肺炎或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2-20 07:50:47

除了零部件断供,经销商也失去了客户。

捷豹路虎汽车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扰乱了零部件供应,也让客户远离了经销商,公司可能永远无法挽回销售额损失。捷豹路虎已经将中国的零件空运到英国工厂以维持生产,但这些零部件两周后可能就会用完。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本周和下周,英国工厂是安全的。但在之后的几周里,从中国采购零部件面临困难,整体生产存在风险。中国生产的零部件被用在全世界各地的工厂生产的成百上千万辆汽车中,而本次疫情的爆发地湖北,更是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运输的主要枢纽。

捷豹路虎:新冠肺炎或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乘联会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的加剧,1月份汽车零售量下降22%至171万辆,创下1月份最大降幅记录。该组织预计,随着疫情发展,2月份汽车销量将下滑30以上。中国是捷豹路虎重要市场,捷豹路虎约2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尽管其位于常熟的工厂预计将于下周恢复生产,但是英国工厂仍然存在停产风险。

显然,捷豹路虎是最新一家因供应链中断而将零部件从中国运出的汽车公司 。2月初,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表示,由于难以从中国供应商采购关键零部件,其在数周内将被迫停产一家欧洲工厂。上周,FCA宣布,其在塞尔维亚的工厂已暂时停产菲亚特500L车型。这是首家因零部件短缺而停产的欧洲汽车制造商。

捷豹路虎:新冠肺炎或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此外,丰田、现代、沃尔沃和标致雪铁龙等汽车制造商都披露了冠状病毒正在扰乱其供应链,并表示正在对风险进行监控。

除了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捷豹路虎开始着手如何渡过“脱欧”后的过渡期。此前,为了应对英国脱欧后可能面临的挑战,捷豹路虎总部成立了一个脱欧特别小组。不过施韦德表示,他对达成脱欧协定持“谨慎乐观”态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0I7015778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