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佛吉亚2019销售额达177.68亿欧 中国市场增长4%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2-19 07:12:01

2019年车市继续低迷,受此影响很多车企和零部件公司去年的表现均不甚乐观,不过也有例外,比如佛吉亚。

近日,佛吉亚发布了2019年财报,显示在座椅、内饰等主营业务整体销售额下滑的情况下,2019年佛吉亚全年销售额依旧实现了177.68亿欧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175.25亿欧元,增长1.4%;营业利润实现了12.83亿欧元,同比2018年的12.74亿欧元,增长0.7%。

佛吉亚2019销售额达177.68亿欧 中国市场增长4%

图片来源:佛吉亚

分析原因,去年佛吉亚完成对歌乐电子业务的收购,以及美元兑欧元的汇率浮动产生的正面影响,都对佛吉亚财务目标的达成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特别是对歌乐电子业务的收购,在去年为佛吉亚带来了19亿欧元的销售额。

2019年4月,佛吉亚整合日本歌乐公司,及此前并购的派诺特汽车和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业务,成立了其第四大业务部门——佛吉亚歌乐汽车电子,该新业务部总部位于日本埼玉县,成立后主要助力佛吉亚成为座舱电子技术和低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领域的全球领军者。2018年10月26日,佛吉亚宣布收购日本歌乐公司的项目,随后在2019年的3月份,歌乐正式成为佛吉亚集团全资子公司。

2017-2019年,佛吉亚三年累计滚动新获取订单总额达到680亿欧元。

佛吉亚2019销售额达177.68亿欧 中国市场增长4%

图片来源:佛吉亚

分业务部来看,2019年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销售额同比2018年下滑6.2%,达69.73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39%,占比较2018年下滑5%,这主要是因为项目停产(EoPs)带来了5.11亿欧元的暂时性负面影响。

汽车内饰系统总体表现尚算平稳,为达53.7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30%,占比较2018年仅下跌了1%。分析原因,去年佛吉亚对欧洲RNM(雷诺日产三菱)、北美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特斯拉,以及亚洲现代、Vinfas和中国整车客户的销售额虽然实现了增长,但并没有完全抵消对其他整车客户的销售额下降。

绿动智行系统销售额增长0.8%,达46.54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26%,占比与2018年持平,这主要受到了RNM(雷诺日产三菱)、通用汽车、现代汽车和本田汽车相关业务的驱动。

歌乐汽车电子销售额为7.7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5%。去年,该业务部产生的收益主要包括自2019年1月1日起整合派诺特汽车、4月1日起整合歌乐所产生的销售额,另外佛吉亚好帮手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出,销售额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歌乐在重组后恢复盈利,该业务部营业利润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了显著的增长。

佛吉亚2019销售额达177.68亿欧 中国市场增长4%

图片来源:佛吉亚

划分区域市场来看,去年佛吉亚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4%,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49%,占比较2018年下滑了2%,这主要是由于座椅系统项目停产(EoPs)产生了1.32亿欧元的负面影响。

亚洲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15.6%,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21%,占比较2018年略有上升。其中中国市场去年的销售额达到25.95亿欧元,同比增长4.0%,除开歌乐产生的范围效应,远超中国市场汽车产量增速。在不包括歌乐的情况下,去年亚洲市场的营业利润率达到了10.7%,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营业利润率,表现强韧。

北美市场销售额表现较平稳,去年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25%,与2018年持平,这主要是计入了美元兑欧元的汇率浮动产生的2.27亿欧元强劲正面影响。

南美市场去年销售额下降了2.5%,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为4%,同样与2018年持平。去年,佛吉亚在阿根廷的业务虽然出现了一定的缩减,但其在巴西的销售额却在绿动智行系统和汽车座椅系统的业务驱动下出现了增长,抵消了在阿根廷市场的负面影响。

对于2020年,佛吉亚表示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尚不清晰,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生产将比2019年下降3%。这当中会有很强的季节性因素,其中第一季度将会是全年最疲弱的时期,受到亚洲和欧洲市场的影响,可能出现两位数下滑。

基于这一假设,佛吉亚2020全年财务目标是:继续实现稳健的报表销售额增长和持续强劲的现金增长,到2022年,实现销售额超过205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到8%,净现金流达到销售额的4%。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目标尚未计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全球供应链带来的潜在风险。

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众多车企和零部件公司不得不延迟复工,佛吉亚亦不例外。目前,佛吉亚在国内共有58家工厂,其中湖北省6座,4座位于武汉; 除湖北省外的52家工厂已于2月17日复工。这一系列的防疫措施究竟将给佛吉亚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还无法评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9I70157589C103.shtml

文章标签: 佛吉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