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全免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2-15 19:29:24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下发了一则“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

通知指出,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具体实施范围如下:

(一)免收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免收通行费的车辆范围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

(三)免收通行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通知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具体工作,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负责统一组织实施。

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务院将春节法定假期延长至2月2日,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也相应延迟至2月2日24时。2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同意,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费时间段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另外,对于ETC车辆通行费结算情况,2月11日,交通部发布消息称,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正在加快转换磨合,各地对1月份ETC车辆产生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交易积压数据进行了集中处理,对前期通行但未结算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统一进行扣费,形成了月结单。

另据了解,目前,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已完成优化调试工作。从2月1日起,ETC用户通行高速公路时已按照运营规则即时结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5I70156968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