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系零部件企业捐赠一览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2-14 16:33:45

受疫情影响,全国物资告急的现状下,世界各国都在向中国纷纷伸出援手,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也向中国捐赠了大批物资。其中,一份捐献物资上所写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成为了疫情发生以来最令人温暖的话之一。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系零部件企业捐赠一览

图片来源:网络

2月10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会议上决定,将从每位国会议员的津贴中扣除5000日元,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总共将筹集200万元日元(约合12.7万元人民币)。

而这只是日本这些天来对中国提供帮助的一小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日本国内各界累计捐赠防护口罩633.8万余个、手套104.7万余副、防护服及隔离衣17.9万余套、护目镜及镜框7.8万余个、大型CT检测设备1台(价值300万元人民币)、体温计1.6万余个,以及防护帽、鞋套、防护靴、消毒用品等,累计捐款约合3060.2万人民币

据二阶俊博表示,日方愿举全国之力,不遗余力地向中方提供一切帮助,与中方共同抗击疫情。

这其中,日系汽车零部件企业们也纷纷加入爱心援助的队列中来。

1月25日,松下中国紧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

1月31日,株式会社电装与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日,爱信集团携旗下8家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额为100万人民币(约1500万日元)用于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系零部件企业捐赠一览

图片来源:丰田纺织

2月5日,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则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助4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湖北省等地区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月11日,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日立集团决定捐献CT机“日立Supria16(5M)”及相关款项和医疗物资,总计约400万元人民币

2月12日,株式会社捷太格特与捷太格特在华企业决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疫情。

此外,再加上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日本整车企业的爱心捐赠,日系汽车制造业在华捐赠累计近4000万元

从简单一句“武汉加油“,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从“口罩不涨价”,再到“举全国之力”,让我们在大灾面前,感受到了来自友邻真情的温暖。

捐款并不是竞争,金额也无关多少,除了日本以外,从每日的新闻联播播报中,我们也了解到,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柬埔寨、英国、德国、哈萨克斯坦、法国、匈牙利、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土耳其等国也纷纷主动捐赠防疫医疗物资,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鉴定支持。

对于未来,我们坚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和部署下,集聚社会各界之力,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注:以上仅为盖世汽车对汽车零部件企业捐资情况的不完全统计,如有遗漏,欢迎大家补充!后续盖世汽车将在此基础上,持续更新信息,希望能在这场全民战“疫”的行动中传播更多正能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4I7015675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