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雷克萨斯使用摄像头代替传统后视镜 减少风阻提升安全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2-14 13:11: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克萨斯ES300h车型首次在量产车型上使用摄像头取代传统外部后视镜。摄像头拍摄的图像传输到车内高分辨率监视器中,不仅使驾驶更安全,而且还可减少风阻。

雷克萨斯使用摄像头代替传统后视镜 减少风阻提升安全

(图片来源:www.eenewsautomotive.com)

雷克萨斯表示,摄像头和监视器结合,可在所有驾驶条件下,提升车辆后方以及与其他车辆相邻区域的可见度,同时还可消除盲点。此外,其自动广角功能能使转弯、倒车更舒适、更安全。

与传统的外部后视镜相比,新设计使得驾驶员不需要频繁转动头部,就能持续关注车辆周围环境。A柱底座装有两个五英寸的彩色显示器,显示器与外部后视镜的高度相同,位于驾驶员的直观视线之内。

该摄像头具有超薄空气动力外壳,比传统后视镜外壳小得多,有助于减少风噪声并扩大视野。该摄像头还具有一体化加热功能,可防止结冰和起雾,并防止雨滴和雪花,而且驾驶员还可以一键启动除冰功能。此外,该系统还具有自动调光功能,可减少黑暗中来自后车的眩光。

当驾驶员使用转向灯或启动倒档时,数字后视镜系统会自动扩大车辆侧方和前后视野。当驾驶员完成转向、变道或泊车时,系统会自动恢复默认设置。驾驶员还可以手动启用或禁用广角视野功能。

在泊车时,为了保证安全,监视器会显示倒车辅助线,分别与后保险杠间隔20和50厘米,并与车辆侧方间隔50厘米。辅助线不仅会显示在摄像头的实时图像中,还会显示在多功能显示屏中,该显示屏会显示车辆鸟瞰图。

车速较快时,辅助线可帮助估计与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距离。如果车速为每小时70公里时,辅助线与后车的距离为分别为5米、10米和15米。车速更快时,则会有一条与后车间距30米的附加线。

雷克萨斯ES300h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并计划于四月推向市场。雷克萨斯已于2018年在日本将该项技术投入量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4I70156693L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