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收购案中涉嫌非法内部交易,德国检方突袭检查格拉默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2-12 17:50:31

据德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德国检方突击调查汽车供应商格拉默(Grammer)在全国范围内的办公地点和私人住所,因其怀疑宁波继峰收购格拉默时,涉嫌非法内部交易。

收购案中涉嫌非法内部交易,德国检方突袭检查格拉默

该机构称,嫌疑人年龄在35-70岁之间,其涉嫌利用宁波继峰收购格拉默的内部信息从中受益,而目前嫌疑人范围已缩减到5人之内。

据悉,检方还同时调查格拉默公司和三名前高管,认为他们过早的告知资本市场有关中国汽车供应商宁波继峰在2018年的收购状况,预计会为此罚款。

格拉默公司证实检方调查了公司旗下16个办公地点和私人住所,但该公司发言人强调:“我们遵守所有证券交易所规则”。

始创于19世纪80年代的格拉默,无疑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座椅及内饰供应商,截至目前,已在全球19个国家建立有42个控股子公司,与合计占据全球市场占有率约15%至20%的德国三大主机厂: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往来,三家也均为格拉默的主要客户。与此同时,在2018年完成对美国企业Toledo Molding&Die的100%股权收购后,进军汽车热塑性零件领域,此举也为格拉默拓展其在美系车市场的份额增添了新动力。

因此于宁波继峰而言,通过与格拉默整合各自资源,可以不断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此次收购完成后继峰股份将由此从座椅配件领域进入到价值量更高的商用车座椅总成领域,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同时格拉默方面也将逐渐步入精细化管理,改善利润率,二者将会产生“1+1>2”的协同效应。

正是出于对格拉默的势在必得,此次收购案与大多数海外并购的短平快有着明显不同。

自2017年2月以来,宁波继峰通过子公司JAP GmbH认购格拉默发行的6000万欧元(约合4.6亿元人民币)强制性可转换债券开始,一步步在二级市场增持格拉默股份,于同年10月累计持股达格拉默25.56%,超越Hastor家族成为格拉默第一大股东。

最终,在2019年4月,拟作价39.56亿元购买宁波继烨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间接持有目标公司格拉默的84.23%股权,实现对于目标公司格拉默的控制并将其纳入自身合并报表范围。

日前,据格拉默公布的年度业绩指引公告显示,其2019年度营业收入超过20亿欧元(约合1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为9%;息税前营业利润约为7700万欧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息税前营业利润率约为3.8%。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营业利润都较2018年有着明显改善。

但此次德国检方控诉一旦成立,格拉默公司或为此罚款,而整个并购案最终走势还需静待进一步消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2I70156136C103.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