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汽车受疫情影响 暂停日本多条生产线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2-11 12:27:00

 因中国零部件企业延迟复工,日产汽车暂停日本国内多条生产线。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疫情影响,日产汽车从中国企业采购零部件变得困难,为此不得不暂停其位于日本西南部九州制造工厂的两条生产线。此次暂时停产将影响3000辆汽车的量产。

日产汽车受疫情影响 暂停日本多条生产线

2018年财年,日产汽车九州工厂产量约43万辆。因零部件短缺,日产计划将在2月17日暂停另一条主要生产出口车型的生产线。

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复工时间也受影响,财经网了解到,其工厂开工时间还需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东风日产向财经网表示,已经从2 月 10 日起正常上班,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要求员工都在家云办公。各地工厂复工时间,会根据供应链和当地政府要求有序展开。

此外,东风日产延迟复工并不会对经销商供货产生较大影响。东风日产表示,将审慎评估此次疫情对东风日产供应链及市场的各方面影响,根据供应商的情况合理安排企业生产工作。目前,各地工厂已对疫情做好生产预案,1-2月整体车源可以满足。 

针对短期的生产计划、产能目标等是否会有调整,东风日产称仍在对整体市场环境及整体产销进行研究。

东风日产认为此次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属于短期因素,随着供应链、物流等企业的恢复,将加快恢复汽车行业的生产秩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1I70155765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日产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