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吉利率先研发“N95型口罩”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 30天内实现量产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02-10 11:16:13
核心提示:给汽车带上“N95型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国上下全面打响了抗疫阻击战,各个企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驰援“战疫”。

目前来看,比较常见的方式是捐钱捐物,另外为帮助解决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亦有企业着手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例如比亚迪预计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口罩和消毒液(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广汽集团已经研究上马口罩生产线以及开发相关设备,并着手培训相关工艺人员。

而除此之外,为应对疫情,亦有企业在自身的相关产品上下功夫。2月9日,吉利汽车宣布率先打响国内首个真正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研发攻坚战。公司将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成立专项攻坚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国内首个真正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打造吉利独有的G-CLEAN:吉利智能生态健康圈。通过开发行业领先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Intelligent air purification system),实现对细菌和病毒进入车内的有效阻隔和过滤。

吉利率先研发“N95型口罩”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 30天内实现量产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具体来看,该系统将采用N95型口罩过滤标准,采用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智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对粒径0.3微米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特别是对于像新型冠状病毒常依附的,直径通常大于0.74微米的飞沫有更好的过滤效果,达到了“N95口罩级”净化效果。

吉利汽车表示,其将力争在20天内完成该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研发工作,达到量产标准,并将在30天内实现量产。首批产品将率先装备在吉利汽车捐赠疫区的150辆嘉际上。

吉利汽车的这一举动并非没有征兆。早在上周,吉利控股集团就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按照吉利的设想,该车将不仅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吉利率先研发“N95型口罩”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 30天内实现量产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据悉,为实现这些功能,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低散发性,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吉利表示,其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跨界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

当然,在此之外,吉利控股集团还通过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捐赠MPV车型吉利嘉际等措施,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盖世小结:在不利的局势之下,企业更应求新求变,寻求产品新亮点,我们期待更多创新产品的到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0I7015540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