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1-08 06:24:11

「破局」之路:智能驾舱技术的落地量产 

2020 CES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如火如荼的景象和刚刚过去的2019年车市惨淡形成对比。

就在去年,整个汽车行业经历了市场整体萎靡的巨大挑战,而今年1月的CES现场俨然一个规模宏大的技术盛典,仅整车厂、零部件企业和相关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展示的智能出行技术就占据了CES的半壁江山。勃勃生机的背后无不彰显着,各大车厂希望通过技术转型实现破局。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在CES的现场,能够明显感受到的共识就是,智能座舱正在成为聚拢智联网、智能交互、新型材料等新技术的阵地。车内空间的形态也正在经历如同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的角色过渡,从最早的出行工具变成一个移动的“第三空间”。

而在经历了市场困境之后,车厂在关注技术的同时也更关注其可落地性和可量产化。技术是否符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如何能够快速推向市场,实现商业化落地是车厂和技术企业思考的重点之一。

就在今年CES上参与展示的一家中国公司——UNTOUCH未动科技,在智能驾舱安全方向上已经实现了落地量产。在2019年拿下了4家国内一线车厂的定点,基于12款车型价值数千万的订单。UNTOUCH未动科技用事实证实,基于智能驾舱的技术落地才是真正的“破局”之道。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2020 CES大会,UNTOUCH未动科技首次亮相了其智能驾舱「U-SAFE」、「U-COMFORT」的全线产品,在智能驾舱安全和舒适方向延伸出了更多新场景,以科技「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据悉,UNTOUCH未动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驾舱系统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在图像生物识别、三维物体识别跟踪 、视线追踪、环境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方向都取了突破,同时积累了深厚的汽车行业经验。其一直深耕智能驾舱主动安全和人机多模态交互领域,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

随着2020年 Euro NCAP 开始执行将驾驶员监控系统作为五星安全评级的必要标准,以及将驾驶员监控系统作为必备条件的ADAS落地提速,聚焦智能驾舱领域,以UNTOUCH为代表的头部技术公司开始在市场崭露头角,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多传感器技术 重构「全场景感知」

随着AI技术的成熟,通过人脸识别、姿势识别、语音/语义识别等技术应用配合车辆数据采集,基于智能驾舱独立感知层的形成,使得车辆具备了“感知”、“理解”人的能力。

在今年的CES上,我们看到了高度集成的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器领域的进步,支持车内视觉、语音识别以及多模融合等感知技术的提升大大拓展了智能驾舱的「感知边界」。

通过综合判断驾舱乘员的生理状态(人脸、面部特征)和行为状态(驾驶行为、声音、肢体动作等),汽车能够更充分的“理解”驾驶人员的状态和意图。分析层的建立使得分散的车载感知能力被打通、融合、重构,汽车能够更多元、全方位的感知车内乘员状态。

本次CES上,UNTOUCH未动科技展示的「U-SAFE」 智能驾舱主动安全产品,基于视觉和毫米波雷达等多传感器技术,能够极其精准地主动感知车内所有乘员的实时状态,保障驾乘安全。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能够实现驾驶员 Face ID、 疲劳检测、视线追踪、注意力检测、不规范动作检测、情绪识别、性别/年龄识别、心跳、呼吸体征检测等功能。

同时其「OMS车内乘客监控系统」可以感知车内乘客的性别/年龄/情绪、疲劳程度、危险动作,实现车内儿童(安全椅)检测、宠物/孩童/贵重物品的遗留检测。

结合UNTOUCH视线追踪技术,可以更精准的判断驾驶员视线注意点,眼神涣散等状态,同时结合毫米波雷达技术在儿童处于视线死角以及衣物覆盖等情况下准确判断其车内位置,还能更准确地感知乘客的心跳、呼吸等体征状态。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在安全的基础上,UNTOUCH未动科技的「 U-COMFORT 」智能驾舱舒适管理系统更强调驾舱的舒适功能,能够实时管理驾舱环境,感知乘客的心率、呼吸、穿衣状态、年龄性别、心情以及驾舱内的环境温度等多项指标。同时结合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设置,如调节座椅、后视镜、氛围灯、温度、通风及播放音乐等。

UNTOUCH未动科技构建的智能驾舱全场景感知体系,拓展了驾舱内感知能力,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更为安全和舒适的驾乘体验。

据有效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智能驾舱的体验支付更多费用。从安全产品的量产到追求更舒适的体验,需要的是基于智能驾舱领域更多的场景延伸以及更加自然的交互体验。

由「交互」到「决策」,定义「极致体验」

随着物理按键、触屏操作、语音操控、手势操作,逐渐走向的多模态交互,通过融合“视觉”、“语音”等模态的感知数据,汽车能够做到更精准、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交互体验。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本次CES上,UNTOUCH 未动科技展示的「 U-COMFORT 」视线追踪多模态交互系统,就提供了以视线追踪为核心的多模态交互方案。能够通过视线实现对驾舱内和周边环境的更精确定位,完成更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营造个性化及更舒适的驾乘环境。

「 U-COMFORT 」视线追踪多模态交互系统,能够基于视线实现车内精准Icon级定位,通过视线与左右后视镜、多媒体屏、车内后视镜等车内的多屏交互。同时基于驾驶员视线关注点,能够通过视线追踪精准定位车外环境,如建筑、交通标志、行人等,结合地图应用能够随时显示驾驶员视线关注点的地理位置信息。通过视线追踪还能够判断驾驶员意图,实现借道、超车等多种辅助驾驶交互功能。

UNTOUCH未动科技 2020CES「重新定义」驾舱体验

相较于单一的手势交互的不安全性、语音交互的不易理解,融入了视线追踪的多模态交互系统能够更精准地了解驾驶人员对车内外关注点,使得人车交互更加自然顺畅,同时互动空间也从车内延伸至车外。该系统的识别精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具有高精度、免校准、大视角范围等优势。

如今,智能驾舱的技术应用早已不仅仅是面部识别,随着智能驾舱逐步与车身域 、控制域相融合,未来真正“完美”的驾舱将是基于更多场景的感知、交互,甚至决策。

在今年的CES上,我们能够看到UNTOUCH未动科技展示的全线产品,在拓展驾舱内感知能力的基础上,重新构建了基于智能驾舱的全场景感知体系和交互场景,未来的智能驾舱将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年的CES,我们已经看到UNTOUCH未动科技在「重新定义」驾舱体验之路上的稳健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8I7014964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