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每日汽车 郑文 2020-01-06 16:52:37

2020年车企需要备一把利剑,一把可以直穿敌人胸膛的利剑,一把可以保卫疆土的利剑。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这句话很适合送给当下的车企。从2018年7月开局的残酷牌局开始,从最早的人群摩肩接踵到玩家渐少,再到现在的稀稀落落,经历了18个月,场上剩下的都不是简单角色。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洗牌还将继续。

残酷事实第一层,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转为存量时代,竞争变得带有浓烈的血腥味。从数据来看更直观,2019年前十一个月的前十的汽车厂商已经占据份额近六成,这也意味着剩余的很多车企要在剩余的四成市场份额中互相撕扯夺食。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现如今的格局就是主流品牌已经占据六成市场份额,剩余的品牌在剩余的四成份额里厮杀。剩下的汽车厂商有多少?两百多个!

残酷事实第二层,经济大环境周期调整。1926年,前苏联经济学家康德拉季耶夫,在分析了英、法、美、德以及世界经济的大量统计数据前提下,提出的康波周期。现阶段全球经济正处于第五轮康波(1991-)周期中,而且正是处于萧条阶段,以过往四轮的萧条期时间来看,这个萧条期会持续到2023-2025年,而2018-2019年正是周期最低点。

这个残酷事实表现出来的市场行为,将直接导致消费者更理性、挑剔的消费行为。俗话来说就是经济不好,老百姓手里的钱没有变多,为了更好抵御经济风险,内心的消费欲望会被压抑,做消费决策时会更加保守。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购车行为这时候也就变得格外需要慎重,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品质,性价比,口碑。可以看到上图,代表2019年乘用车市场销量的红色线条明显总体低于2016、2017、2018三年的水平线,甚至金九银十都无法拉动增长的Double kill让现实更血淋淋摆在大家眼前。

在这时,悖于市场表现的车型一定有其“异于常人”的高明之处。疾风知劲草,从销量数据来看,广汽三菱在2019年1-11月销量同比增长1.8%,且市销率、零售量均有增长。主力车型欧蓝德的表现是,2019年11月销量近8000台。

它究竟有着怎样的优势呢?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样本。早在2016年,作为城市SUV鼻祖,欧蓝德刚刚国产就抓住了SUV市场的痛点,以历年征战拉力赛专业驾驶性、三菱发动机动力性能、比日系CR-V和奇骏等更有优势的价格和需求旺盛的7座空间格局进入中国市场。

“20万的价格,2.4L排量唯一配有四驱系统的7座SUV车型”这一精准定位,将自己操控、动力、价格和空间的后发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一车四吃”,在如今的SUV市场相当少见。两个月小试牛刀的销量均超过5000辆的事实,证明欧蓝德非常成功。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20万以内4驱7座的诱惑力,是欧蓝德迅速跻身主流合资城市SUV市场的敲门砖。相比CR-V和奇骏等,即使面对前者力度2~3万的终端优惠,欧蓝德一步到位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用“物超所值”的打法,对于迅速撕开市场的口子,促进销量爬坡大有助益。

经过我们刚才的背景分析,这样的竞争优势,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就更容易突显出其优势。特别是,欧蓝德在2018年底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款,不仅进行了增配,还在原有高配低价的基础上,终端售价保持万元左右的下调,相比竞品更具性价比。

当然在品牌层面,至始至终根植SUV产品和市场的三菱也让欧蓝德更有底气。众所周知,历经百年淬炼,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三菱早已成为举世公认的“SUV世家”,三菱旗下的各款SUV流淌着三菱的先进基因,被看成是“专业SUV”的代名词。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以欧蓝德的四驱技术举例,国产后的欧蓝德依然继承了三菱先进、纯正的四驱实力,四驱版车型都搭配三菱引以为傲的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其中高配7座版还搭配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是源自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的比赛经验,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电子式动力分配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在2019中国汽车客户之声(VOC+)中,以 806的高分获得合资品牌中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二名,并被授予2019年度中国汽车客户之声售后服务标杆品牌的荣誉。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正是因为欧蓝德的超神表现,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也是牌局中重要的玩家。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不可否认,在寒冬开始的2018年,广汽三菱却在车市寒潮中很好地活了下来,并以达119,117辆的总销量完美收官。王牌车型欧蓝德在整体合资SUV跌幅超3%的不利局面下,欧蓝德2018年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激增24%。

在颓势愈演愈烈的2019年,广汽三菱1-11月累计销量12.24万辆,销量稳步增长。作为广汽三菱的销量支柱,欧蓝德占比70%左右。

2020年,车企必须准备一把破局的利剑!

2020年,牌局依旧残酷,任何躺在功劳簿上,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的人终会成为时代的弃儿。英国诗人狄兰·托马斯曾如此鼓舞战斗的意志:“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更何况,于今而言,难说良夜,那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

车企需要备一把利剑,一把可以直穿敌人胸膛的利剑,一个可以保卫疆土的利剑。

欧蓝德必将化身利剑,为广汽三菱开疆拓土,将冬夜甩在身后,并昂首在牌局中赢到最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6I70149653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广汽三菱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