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或将离职,薪水两年内减少近一半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01-31 07:48:19

由于英国脱欧、中国新车销量萎缩、欧洲消费者偏好转变等原因,捷豹路虎近几年一直在苦苦挣扎。

英国《金融时报》1月29日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将于2020年9月合同到期时辞职,但仍将在捷豹路虎担任顾问。消息人士透露,相关结果可能在近日宣布。

据悉,施韦德未来将专注于他在塔塔之子(Tata Sons)董事会的职位,塔塔之子是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的控股公司。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或将离职,薪水两年内减少近一半

报道称,集装箱运输业务巨头马士基(Maersk)前首席执行官Hanne Sorensena可能会接替施韦德的职位,但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发言人拒绝就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予以置评。

业内人士分析,施韦德的下课早在意料之中,一方面,是因为捷豹路虎近年的业绩颓势,另一方面,也和塔塔汽车高层内斗相关。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或将离职,薪水两年内减少近一半

在刚过去的2019年,捷豹路虎全年汽车销量下降了5.9%,全球销量约为55.77万辆。这是颇具挑战性的一年,中国市场的持续疲软和欧洲柴油车市场需求的下降打击了其业绩。

其中,路虎全年销量下降3.8%,至396,105辆,捷豹销量下降11%,至161,601辆。捷豹路虎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下降了14%,但在过去六个月里,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但是,捷豹路虎下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并不值得骄傲,暂时的扭亏为盈,实则是基于2018年同期尴尬的对比基数上。且截至目前,捷豹路虎的病根并没有得以解决,核心技术不理想,供应链采购体系薄弱,甚至对中国市场的把握依旧欠缺。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或将离职,薪水两年内减少近一半

2019年下半年,就有外媒爆出施韦德的薪酬在两年内减少了42%。但是与此同时,塔塔汽车年报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古特 · 布切克(Guenter Butschek)的薪酬却增长了14%。

在截至2019年3月期的财年里,施韦德总薪酬为3.2亿卢比(折合人民币3100万元),较2018年3月期财年下降了20%。在2016-2017年,他曾经拿到5.5亿卢比(折合人民币5300万元)作为补偿。

现年56岁的施韦德自2010年以来一直执掌捷豹路虎,一度将该品牌的影响力拓展到多个地区,并通过新车型和电气化转型带领公司进入新的细分市场。

但是,由于英国脱欧压顶、中国新车销量萎缩、欧洲消费者偏好从柴油转向汽油以及柴油车排放监管收紧等原因,捷豹路虎近几年的业绩一直在苦苦挣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31I7015362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