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01-30 07:10:54

回顾2019年,车市的低迷让诸多企业都倍感压力。而基于长远考虑,压力虽大,投入却必不可少。从舍弗勒来看,其2019年依然进行了多方面的投资,例如斥资4500万欧元在越南建设新工厂、太仓新基地建设以及收购XTRONIC有限公司等等,从诸如此类的举动中不难看出,舍弗勒正在做长远打算。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舍弗勒在2019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为线控技术量产做准备 舍弗勒落子长沙

12月,舍弗勒与湖南湘江新区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成立一家独资公司并设立第二研发中心暨舍弗勒中国智能驾驶研究院,并引入旗下应用于智能驾驶的Space Drive线控转向技术、Mover平台系统、智能线控转向模块等底盘系统相关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和技术。这一举措标志着包括线控转向技术在内的舍弗勒诸多智能化核心产品在中国开始从市场推广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表示,2018年舍弗勒收购了欧洲唯一一家能够上路的符合车标的线控转向系统公司,希望能在自动驾驶方面提前布局并及早落地,以赢得市场先机。中国是舍弗勒特别重视的市场,在此,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比较高,而政府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扶持力度亦非常大,如长沙,不仅建设有国内场景最为丰富的智能驾驶测试基地,且周边分布有较为完善的智能网联产业链资源,为此,我们选择投资于此,以推动相关技术的本地化落地及应用……【详细

舍弗勒太仓新基地正式奠基

10月23日,舍弗勒新基地在太仓高新区正式奠基。舍弗勒太仓新基地位于太仓高新区,占地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未来将从事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以及航空轴承服务业务。新基地将集合特种设备制造等项目,逐步形成业务规模效应,提高生产运营效率。此外,舍弗勒将把舍弗勒太仓朝阳路工厂搬迁至新制造基地,为太仓城市规划的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布局提供全新空间。预计新基地将于2022年竣工投产。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作为舍弗勒大中华区主要生产基地, 目前太仓基地包括2个园区、4座工厂、1个双元制培训中心、1个综合服务中心。新基地建成之后,舍弗勒太仓基地将超过230,000平方米,为舍弗勒在太仓的布局和发展提供新动能……【详细

舍弗勒斥资4500万欧元在越南建设新工厂

5月,舍弗勒集团在越南边和市举行了新工厂的开业庆典。舍弗勒投入了4,500万多欧元用于该工厂的建设。到今年年底,新工厂将创造约300个新工作岗位。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据悉,新工厂地处越南南部,位于边和市的阿马塔(Amata)工业园区内,距胡志明市约50公里。它将取代现有工厂,生产各类用途的工业轴承和零部件。舍弗勒正在提升其现有产品的产能,并在开发新的产品线,包括向心插入式轴承和滚针轴承等产品……【详细

舍弗勒收购XTRONIC有限公司

5月3日,舍弗勒集团通过其子公司舍弗勒科技股份两合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收购XTRONIC有限公司。双方同意不披露收购价。XTRONIC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伯布林根。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6月完成。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XTRONIC是一家为全球汽车行业开发定制化软件和电子解决方案的技术合作伙伴。该公司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年,在德国伯布林根和沃尔夫斯堡设有分支机构,共拥有约170名员工。XTRONIC为多个领域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自动驾驶、电驱动、功能安全以及相关方法、工具和测试系统等。XTRONIC与帕拉万合作开发了Space Drive线控系统,客户包括大量知名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详细

舍弗勒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就产业深度合作项目签约

4月17日,2019上海国际车展期间,舍弗勒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达成合作,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钢先生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根据协议,舍弗勒大中华区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将在位于上海安亭的汽车创新港内进行,该扩建区域建筑面积约为11,629平方米,并于两年内完成交付。舍弗勒拟将该扩建区域用于研发和办公,旨在提升本土研发和创新实力。届时,舍弗勒大中华区区域总部总面积将增至约50,000平方米。目前,安亭研发中心已是舍弗勒德国总部之外最大的研发基地……【详细

舍弗勒两挡电驱动桥在太仓投产

4月15日,舍弗勒在太仓制造基地举行仪式,庆祝两挡电驱动桥正式投产。据悉,舍弗勒两挡平行轴式电驱动桥是舍弗勒针对SUV市场量身定制的一款电驱动产品,可应用在混动或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辆上,还可以实现电动四驱功能。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该款电驱动桥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主要由减速齿轮组、差速器和换档执行机构组成。由于采用了两挡设计,该电桥可以让驱动电机始终工作在高效区域,系统效率更高,可以使整车获得更长的纯电动续航里程(EV模式)。目前,搭载该款电驱动桥的插电混动SUV车型长城WEY P8和长安CS75已经上市销售……【详细

舍弗勒与三菱电机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月,舍弗勒集团与三菱电机宣布在e-F@ctory联盟框架内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2010年开始,双方在e-F@ctory联盟中就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该联盟由三菱电机在其e-F@ctory理念下发起成立,旨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例如将设备和工厂数据集成到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中。

【年终盘点】增合作/忙建厂 2019年舍弗勒大事记

在双方的合作中,舍弗勒将贡献集机电一体化产品、状态监测系统和数字服务于一体的产品概念,为具体应用提供工业4.0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开发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聚焦系统的整体效率。三菱电机提供各类工厂自动化与处理技术,包括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逆变器、机器人、伺服驱动器和人机界面,帮助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和质量……【详细

舍弗勒集团任命新董事会成员

在3月1日召开的舍弗勒集团监事会会议上,舍弗勒集团汽车及工业研发高级副总裁乌维·瓦格纳先生(54岁)被任命为舍弗勒集团董事会成员。该任命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任期三年。瓦格纳先生将接任舍弗勒集团首席技术官一职,现任首席技术官彼得·古兹默教授(65岁)将于2019年12月31日退休。

同时,舍弗勒集团监事会还决定与现任汽车主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先生(49岁)续签五年合同,任期至2024年12月31日……【详细

(文中图片均来自舍弗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30I70152964C103.shtml

文章标签: 舍弗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