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西雅特前掌门人将履新雷诺CEO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01-29 08:54:14

德·梅奥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从雷诺开始,后来先后服务过丰田、菲亚特、蓝旗亚、奥迪和西雅特等公司或品牌。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雷诺董事会定于本周二晚些时候召开会议,批准任命大众汽车旗下西雅特(Seat)品牌前负责人卢卡 · 德 · 梅奥(Luca de Meo)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据悉,由于合同谈判等问题,卢卡 · 德 · 梅奥要到今年7月份才能到雷诺任职。在本月早些时候,他刚从西雅特离职。截至目前,雷诺对此事拒绝予以置评。

消息人士称,预计德 · 梅奥在最终的提名过程已不会遇到太大障碍,他已经获得了包括雷诺股东法国政府在内的默许支持。

西雅特前掌门人将履新雷诺CEO

德 · 梅奥的任命也将填补雷诺掌门人的职位空白之一。该公司正努力摆脱因前老板、现已逃离日本的卡洛斯 · 戈恩(Carlos Ghosn)引发的动荡,并重新修复与日产间紧张的联盟关系。

但是,德 · 梅奥和雷诺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也将面临艰巨的任务,他们不仅要在短期内尽快扭转雷诺的颓局,还要处理好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后续关系,实现成本节约和联合项目的压力。业界普遍认为,2020年将是决定雷诺-日产结盟成败的关键之年。

与竞争对手一样,雷诺也在努力应对全球新车需求下滑的趋势,并已经预计到2020年的欧洲、俄罗斯以及中国等市场将出现小幅下滑。

而且,汽车制造商们目前还面临着兑现更严格的排放目标的压力,同时也需要在电气化转型和自动驾驶等新业务领域注入巨资,并权衡投入产出以及相关业务的盈利问题。

西雅特前掌门人将履新雷诺CEO

德 · 梅奥现年52岁,意大利人,会说法语,1967年出生于米兰,并在该市的博科尼大学拿到工商管理学位。1992年,他正式在雷诺开始了汽车产品营销生涯,这次履新雷诺,亦意味着25年之后又一次回到了职业轮回的原点。

他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从雷诺开始,后来先后服务过丰田、菲亚特、蓝旗亚、奥迪和西雅特等公司或品牌。

在此之前,他最大的功劳在于重振了大众汽车旗下西亚特的销量,在担任这一品牌首席执行官的五年间,他成功地为西雅特更运动的形象,并创造了针对年轻买家的Cupra子品牌。

在他的领导下,西雅特还将生产扩展到了西班牙以外。西亚特的SUV车型Tarraco目前在大众德国的沃尔夫斯堡生产,而Ateca则在斯柯达位于捷克共和国的Kvasiny工厂生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9I70153481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