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继武汉之后,滴滴出行暂停多个地区部分业务运营

亿欧汽车 曾乐 2020-01-28 08:20:10

继武汉之后,滴滴出行暂停多个地区部分业务运营

图片来自“亿欧网”

作者丨曾   乐

编辑丨杨雅茹

自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滴滴出行先后暂停了武汉及多个地区部分业务运营。

1月27日,滴滴出行在滴滴车主App中发布了《滴滴出行暂停部分地区部分业务运营》的通知。滴滴方面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应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滴滴出行暂停部分城市的部分业务,未提及地区(城市/区县)、业务线、订单类型暂不受影响,恢复时间以当地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通告为准。

其中,滴滴所提及的地区分别为:福州连江县、福州福清市、山东滨州市、河南信阳市、江苏徐州市邳州、四川广安市邻水县、浙江台州市、湖北鄂州市、云南昭通鲁甸县、陕西西安市、陕西汉中市等。在这些地区中,滴滴暂停了其网约车、代驾运营等业务。

此前,1月24日,滴滴出行发布消息称,“应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将于2020年1月24日12时起,暂停武汉市内的网约车及网约出租车运营,恢复时间以指挥部通告为准。”

事实上,自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多地已下发紧急通知,暂时停运市区公交、城乡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业务。

以武汉为例,武汉市在采取公共交通(包括出租车、网约车)停运交通管制措施的同时,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也于1月24日发布第8号通告,向全市紧急征集6000台出租车,分配给中心城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应急出行服务。

据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网约车分会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上午10点,响应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参与应急出行保障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有滴滴出行、首汽约车、东风出行、风韵出行、一汽出行、曹操出行、T3出行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部分提供社区居民应急出行保障的出租车、网约车不能跨区运行,滴滴出行在向武汉有关部门报备后,已在当地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武汉各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目前,“医护保障车队”首批100名司机已配备防护装备和消毒液,已于1月25日凌晨起,为武汉各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8I70153343C108.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