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12月MPV:别看不上MPV式微,反转在后不吃亏

每日汽车 石劼 2020-01-23 07:00:36
核心提示:当2019年画上完整的句号,MPV以19.9%的跌幅成为最“寒冷”的细分市场,136.7万辆的累计销量,只能占据乘用车的一个零头。

市场概述:当2019年画上完整的句号,MPV以19.9%的跌幅成为最“寒冷”的细分市场,136.7万辆的累计销量,只能占据乘用车的一个零头(广义乘用车2,147.6万辆,跌9.3%)。

MPV在三年前还被充满希冀的目光打量着,被视为可能的下一个蓝海。传祺GM8、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又一度给这个市场带来兴奋感。只是在整体向寒的2019年,MPV显得格外寂寂无声。

只是,市场从来都需要辩证对待。

在MPV最被看好的时候,我们需要冷静。而在MPV几乎被冰封雪藏的当口,则不应轻易放弃。一方面,商务MPV的市场需求出奇地稳定,从神车别克GL8、本田双雄,到风行菱智,多数商务MPV都维持了较好的同比表现。另一方面,即使是低价家用MPV亦仍然有市场需求,五菱宏光也收窄了降幅,12月重归5万俱乐部(尽管S3作为SUV在里头充数)。

一句话点评12月MPV:别看不上MPV式微,反转在后不吃亏

从宏观角度分析,中西部被压制的需求不可能长期埋没,在经济压力松缓、道路配套基建到位之后,这些区域的购车需求必将大量释放。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作为进化版的宝骏RM-5、吉利嘉际、传祺GM6少则月销三千,多则月销八千。低价不代表就该低质,新时代的家用MPV一样需要与时俱进地升级、进化。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头脑,市场一直偏爱做铺垫的双手,MPV并非没有市场需求,车企如果要从这座矿藏挖掘金子,需要考虑清楚:1、需要什么样的MPV,2、对应的体量规模有多大。

经营车企,从来需要聚沙成塔、集腋成裘。MPV不必被捧成下一个任人捞金的大蓝海,也不必彻底“凉凉”成无人问津的荒芜之地。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应当诚心以待。

而这,便是汽车产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一句话点评12月MPV:别看不上MPV式微,反转在后不吃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3I70153076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