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安全气囊存隐患 本田北美召回270万车辆

盖世汽车 Ramy 2020-01-22 10:32: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本田汽车宣布,因为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或有潜在故障,将在北美召回270万车辆。此前,由于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出现问题,造成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19家车企在美国共召回4200辆汽车。

据了解,此次导致本田召回的气体发生器故障不同于高田此前的故障。本田表示,召回范围包括本田和讴歌1996年款到2003年款的车型。本田将会在美国召回240万辆汽车,在加拿大也将召回30万辆汽车,但是尚没有决定其它国家的具体召回数量。

安全气囊存隐患 本田北美召回270万车辆

此次召回隐患已经在2012年德克萨斯一场交通事故中导致一人受伤,在日本也造成两人受伤。本田称,三辆车辆“在发生器破裂事故前,可能暴露在十分潮湿的环境下”。

本田表示,召回的产品包括用非叠氮化推进剂制造的驾驶员前气囊充气器,并表示“因为目前还没有替换部件,所有的检查和维修将在大约一年后开始”。

本田公司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可能给消费者造成的任何不便或困扰,我们表示遗憾,并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认为,目前气囊配置不当的风险仍然很低,但也不能绝对保证任何需召回部件的性能。”

就在同一天,丰田汽车也宣布,由于电子故障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事故中不能正常展开,所以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40万辆汽车。其中,将在美国召回290万辆汽车,包括2011-2019款卡罗拉、2011-2013 Matrix、2012-2018 Avalon和2013-2018 Avalon混动车。

在碰撞事故中,可能会发生电子噪音,而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单元可能不会提供足够的保护,导致安全气囊不完整或不展开。如果需要,丰田经销商将在气囊控制模块和线束之间安装噪音过滤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2I7015302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