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博郡汽车整体项目已停工 或因拖欠供应商货款

财经网 安安 2020-01-16 08:15:24

国内新造车企业博郡汽车被爆已暂停整车项目。

日前, 北斗星通发布了业绩预告 《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及资产减值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内容显示, 公司应收账款减值预计5100万元,主要来自于众泰汽车和博郡汽车。其中,博郡汽车预计减值损失617万元。

博郡汽车整体项目已停工 或因拖欠供应商货款

公告称博郡汽车对公司的应收账款从2019年7月便开始逾期,目前整车整体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从客户的经营状况判断,回款可能性很小。

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属于国内新造车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南京。博郡汽车股东曾在债券发行文件中透露,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318万元,净利润亏损3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博郡汽车最近一次融资发生在2019年5月,资方包括浦口高投、住友商事亚洲资本、中科产业基金等,融资金额为25亿元。截至目前,博郡汽车共完成六轮融资,此前五轮融资均未披露具体金额。

博郡汽车整体项目已停工 或因拖欠供应商货款

2019年4月,博郡在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了博郡iV6和博郡iV7两款电动SUV产品,其中iV6是其首款量产车。根据此前的规划,iV6将于2019年年底前上市,并于2020年一季度交付。

然而,自2019年5月以来,博郡汽车关于拖欠员工年终奖、加班费等负面新闻便被频繁爆出。

2019年11月,博郡与一汽夏利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为25.4亿元的合资公司。其中,博郡汽车将现金出资20.34亿元、按规定条件分期付款,持股80.1%。根据双方签订《股东协议》的约定,合资公司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完成首期交付出资10亿元;在合资公司成立6个月内且已经取得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后完成剩余缴付出资10.34亿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6I7015202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博郡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