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参与道路数据匿名收集项目 以改善辅助驾驶软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0 10:30:09
核心提示:大众宣布其参与的一项匿名收集道路数据项目正式启动,大众希望能够利用项目中收集的数据改善其辅助驾驶软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大众参与的一项名为Testfeld Niedersachsen(下萨克森州测试区)的前瞻性合作项目正式开始启动,该项目主要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柯尼斯劳特枢纽和克雷林根市之间A39高速公路(高速公路39号)上一条7公里长上的测试轨道上进行,将负责收集交通流量信息。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运营的路段,摄像头会记录有关不同类型道路使用者驾驶行为的匿名数据。该项目由下萨克森州和DLR资助,大众希望利用该项目为辅助驾驶收集新信息。

大众参与道路数据匿名收集项目 以改善辅助驾驶软件

(图片来源:大众)

去年,DLR在该公路沿线安装了数据收集技术,所有车辆的位置都可被精确测量,以记录下所有交通事件,大众将利用此类信息改进辅助驾驶软件。该测试区是一个开放的研发平台,提供了不同测试选择的独特组合,例如模拟各种交通流量。大众乘用车首席研发官Frank Welsch博士强调了该测试路段的重要性:“为了研究辅助驾驶,日常标准交通数据是绝对需要的。下萨克森州的测试区不仅可以让我们收集完全真实环境中的数据,还可以利用模拟在其基础上扩充数据。”

不同的测试选择

道路沿线的数据会被匿名收集,以评估行车轨迹,且不会收集车辆的特定数据,如车牌号或驾驶员脸部(特征)等。行车轨迹就是描述车辆运动的直线和曲线。除了数据收集技术,道路沿线还安装了pWLAN技术,让车辆之间以及与交通基础设施之间可以直接通信。此种V2X技术已经成为新款大众Golf车型的标准配置,未来还会出现在ID.3车型上。

Testfeld Niedersachsen(下萨克森州测试区)项目启动

当地时间1月9日,下萨克森州测试区正式开放。该项目由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事务、劳动、运输和数字化部以及下萨克森州科学和文化部资助。除大众汽车之外,大陆公司、沃尔夫斯堡股份公司、IAV GmbH、OECON GmbH、ADAC Niedersachsen/Sachsen-Anhalt e.V.和西门子公司也会利用A39高速公路段的测量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0I7015068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