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20-01-10 12:34:51

百年变局谁能够引领时代?答案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新宝骏和华为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了其想要改变未来的坚持和信心。

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报收418.33美元,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420美元,但是相比最低点的200美元,这一价格已经让特斯拉扭亏为盈。特斯拉的盈利甚至让华尔街传出了这样的声音:“做空特斯拉,可能是华尔街做过最愚蠢的事情。”

在特斯拉股价上升的同时是福特大规划缩减计划。在太平洋的另一边,网约车法规的正式落地让滴滴和UBER的快速发展,个人出行的方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虽然后来华尔街发出声明称未来特斯拉的估值还是会下滑,现在只是一时被高估,滴滴和UBER目前也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是当我们在否定这些变化时,时代就在这量变中逐渐形成质变。

这个世界已经改变。

在2020年1月2日,上汽集团召开2019年年终干部大会中对目前的市场做出了判断,从市场容量看,国内车市的“大”没有改变,但市场形态与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从用户需求看,对于品质生活和移动出行的需求不会改变,但消费偏好和出行方式正在改变。从行业格局来看,竞争是永恒的主旋律,但市场主体的生存方式和参与对手正在改变。

第一次人类汽车工业革命是流水线大规模生产的革命,第二次革命是汽车电子化的革命,而进入二十一世纪,汽车工业一直未能实现革命性变革。幸运的是,今天5G时代来了,全场景智能化时代来了,汽车工业迎来了百年来最大机遇与变革,第三次革命即智能化革命。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市场没有变化,但是对手改变了,汽车还是交通工具,但是已经不只是交通工具了。游戏没有变,只是规则已经改变,如果你不再变化,那么终将会被淘汰。

不要以为这些变化离我们很远,就在特斯拉股价达到420美元前的33天,梅赛德斯奔驰选择在广州车展首次在中国亮相代表着其未来的VISION EQS概念车,伴随着奔驰电动化战略的是宝马在电动化市场的大举进攻。

在巨量引擎和凯渡联合发布的《2019国民出行绿皮书》中表示中国受访者对于“车联网功能”、“无人驾驶汽车”和“共享汽车”的接受度也都显著高于全球。今年的调查进一步显示,首购车主和换购车主都很重视汽车的智能配置,而换购车主的需求更强烈。今日头条的相关阅读数据也显示,车联网相关内容的阅读热度也在持续上升。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当90后成为消费主力,这些和互联网共同成长的消费者对于科技和更好的生活体验有着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向往。Z世代的人们越来越适应超连接世界的移动性,他们也更像在两个世界中生活:一个是三次元的线下世界,事物是可见、可听、可摸、可闻和可尝的;另一个是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智能设备的线上世界。

现在我们中的大多数在这两个世界里不断往返,拼命想将它们整合为一体。

活在黑科技的时代,我们并没有太大的技术瓶颈,那些刻在骨子里的“操作手册”让我们对新技术有着天然的探索兴趣,随着移动网络、可穿戴设备和大量传感器的普及,“物联网”开始有机会整合虚拟和现实世界。

“物联网”把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紧密相连。越来越多的设备和传感器可以直接联网,这样把所有设备和传感器联系在一起的便利度就会大大提高。

对于汽车来说,交通工具的属性不会改变,但是其将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未来交通工具将被赋予更多的使命,从移动互联终端的手机开始,到家庭,到整个汽车以及生态链都在发生着变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打通相互之间的链接。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英国伦敦的凯渡Kantar数据公司调查表示在大多数市场,购买网联汽车的意愿正在增长。数据显示,超过50%的美国人愿意购买有网联功能的汽车,而在西班牙和中国,这一比例接近80%。毫无疑问,在这个变化的时代,汽车的互联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一辆车的关键。

在物联网时代,互联是基础,怎么互联如何互联是关键。在未来,用户与用户,以及各个终端之间的互联将成为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你的手机和电脑可以通过微信互联,那么你的手机和汽车?你的汽车和手表?你的汽车和你的家呢?现在,智能设备的互联是未来所有发展的基础,也是整个生态链打通的基础。

这其中不仅仅需要点对点,面对面,品牌对品牌,设备对设备的接口信息,成千上万的协议基础,更是通行速度链接数量的大量提升。简单来说,汽车品牌依靠自己已经难以在互联网的时代下生存,只有合作才能够快速适应这个时代。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说起车联网,谷歌的carlife和苹果的carplay毫无疑问是最先被提起的两个系统,不仅仅是因为安卓和苹果占领了手机几乎99.9%以上的份额,更是因为手机和汽车互联是目前车联网的一个重要渠道,但是也仅仅局限于手机和车。如果想要达到未来人、车、手机整个家庭的互联,现在的互联完全不够。

如果你以为这是未来还很远,那就错了,未来正在比我们预想的更快的速度到来。

就在去年12月29日,新宝骏就在努力把未来带到现在。在中国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的圣地--深圳,新宝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联合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等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新宝骏生态与华为生态融合,赋能汽车,“移动智能空间”可以为用户创造更多可能性。在前段时间鸿蒙系统的诞生让所有人震惊,其实鸿蒙系统最初的设计理念是基于物联网的共享,也就是说HiCar想要实现的不仅仅是车和手机,更多的是人、车、手机以及家庭,整个出行生态的整合,而这和我们对于汽车互联的理想不谋而和。那么新宝骏和ta的生态伙伴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是打通通道,在手机和汽车之间建立管道,共享手机百万级应用。不仅仅在手机端的应用层更是在深层应用框架以及OS层与车机进行生态共享、硬件互动。作为HUAWEI Hicar的核心互联技术,极速无感链接、超低时延、超高宽带以及超低功率是新宝骏以及华为能够成功的信心。

作为互联网服务的供应商、终端制造商,华为能够去制定属于自己的标准,试想一下未来汽车能够共享手机5G的通信能力,汽车还能共享手机NPU芯片的AI计算能力,手机就是车机,车机就是手机,这样深层次的融合,新宝骏真正让车联网走向未来。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为什么是新宝骏,而不是豪华品牌?其实很简单,新宝骏想要做到的就是跨界融合。185天前,新宝骏率先发布全球首台手机车联网,137天前将手机车联网落地在RM-5和RC-6两款车型上,又过了54天,新宝骏RS-3上市,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完成了第一次迭代升级。“新宝骏速度”为变革未来智能出行方式加速,打造与众不同的”全域、全时、全生态“的移动智能空间。

从这一次次的迭代中就能够感受到,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新宝骏确实是想要改变汽车不智能的现状,而这一种坚持甚至超过了很多合资乃至豪华品牌。现在随着HUWEI HICAR的落地,新宝骏的RC-6无需主动操作,手机就能与汽车无缝连接,并且卡片形式的呈现目的地,一键完成导航。更革命性的是在新宝骏中,我们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再加上海量的Android应用生态能够满足,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出行体验。

百年变局,谁能大船调头?

新宝骏,确实做到了。回到最初,百年变局谁能够引领时代?答案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新宝骏和华为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了其想要改变未来的坚持和信心。从未来到现在,从概念到真实能够感受到的体验,新宝骏已经找到了通向新时代的钥匙。

这是新宝骏的坚持,更是未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0I70150686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