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理想ONE开启交付:一个梦的实现

车云网 LAND森 2019-12-07 08:11:33

提起新造车势力,不得不说的就是理想汽车。众所周知,理想汽车的CEO为李想,李想在汽车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在12月2日,李想通过微博发布了几辆理想ONE车型正在从常州的制造工厂开始装车运输准备交付。至于Baby Blue颜色的车型,会稍微晚一些在12月13日进行下线。经过了四年零五个月风风雨雨的漫长等待,这家公司终于向大众展现出了自己的满意“答卷”。

理想ONE

理想ONE它的第一位车主是知名作家韩寒。12月4日下午,理想汽车官微晒图称:“我将陪你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理想ONE从今天开始陪同001号车主一起乘风破浪。”并@了韩寒。

理想ONE

消费者为核心,换新的2020款有何升级?

理想ONE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负责的,在众多新势力造车企业来说,车型延期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而理想ONE延期的时间点不算长,仅仅一个月,早先生产出来的2019款车型用来公司内部消化。交付给客户的全部免费升级成了最新的2020款车型。

理想ONE

理想ONE的售价只有一个,补贴后售价为32.6万元,且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尺寸达到了5020×1960×1750mm,轴距2935mm。2020款车型较2019款车型有着不小的改变,对于悬挂舒适度以及底盘质感的调教更一步进行了细化,在电池动力输出回收的能耗、驾驶的一些辅助性配置上,还有制动方面共十大方面全面进行了升级。

中网内部增加可变进气格栅,能够更有效的提升增程器暖机速度并降低高速风阻,格栅外圈的高亮黑饰条将调整为镀铬饰条。整车轮胎将升级为米其林PRIMACY 静音轮胎,感应尾门的关门声、前大灯的照明等一些细节也得到了优化。

理想ONE

理想智造ONE配了四块大屏,包括“驾驶屏幕+中枢屏+副驾屏+车控屏”,尺寸分别为12.3英寸仪表盘、16.2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屏,挡把前方是10.1英寸触控控制面板,“理想同学”的加入使得人机互动更加的便捷,大屏的ui设计非常的人性化,同时车主还可通过“理想汽车”APP对车辆进行控制,包括钥匙开关,车内的一些温度等。

理想ONE

其中,车辆驾驶屏和车控屏采用Linux的和德州仪器J6的车规解决方案,而偏娱乐功能的中枢屏和副驾屏则采用安卓车规级方案Android Automotive加上高通骁龙820A芯片。在交互方面,理想智造ONE车载系统支持语音、触摸、手势交互,并且语音是全车三排语音,不仅仅是驾驶位语音。由此可见,理想ONE一直将智能化作为自己的核心。

理想智造ONE产品上搭载了L2.5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根据计划将在2021年开启L4解决方案,包括符合L4的运算平台、车规固态激光雷达、转向、刹车等整体方案。

理想ONE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第二排玻璃从单层变成了双层隔音隐私玻璃,大大的增加了隔音效果。在六座车型上,第二排座椅周边增加了双扶手,同时座椅材质采用Nappa真皮,可电动座椅调节。又增加了两个12V电源接口。

车云菌非常值得称赞的是此车型在其他产品上需要选装的配置,例如可调悬架、全景天窗、座椅通风加热等,在它上面都成了标配。综上所述,可见理想ONE在车机、娱乐和ADAS驾驶辅助系统都有了一些提升,为用户在出行体验方面做足了准备,这点很是用心。

“增程式”不容小视

理想的首款车并不像其他新造车势力那样使用纯电动车型,而是一台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轮驱动结构,两台电动机分别可输出100kW和140kW最大功率,扭矩则分别为240Nm和290Nm。理想智造ONE搭载了40.5 kWh总容量的电池组,可用容量为37.2kWh,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超700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5s。其配备的电池包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

理想ONE

增程式电动车是电机直接负责驱动,电机负责驱动车轮行驶。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将油转化为电力,用来发电使用。如产生多余的电力则会储蓄到电池。充电支持公共快充,半小时可充80%、家庭慢充,约6小时充满、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方式。

理想ONE

增程器所采用的长安旗下子公司东安1.2TGDI发动机,至于车辆的后期维护还有待于市场的监测。还有一点要说的是蔚来一大部分受欢迎的原因靠的是优质服务,理想ONE会有什么样的服务体系,我们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理想ONE

车云小结

就市场份额而言,蔚来,小鹏与威马在很早之初,就已经推出了当家产品。车云菌认为虽然是先发制人,但是后激勃发也不见得会“输”,反而领悟了前者的各种教训,在自家的产品上会得到大大改善。相信理想ONE会开启全新篇章,接下来的路会走的越来越稳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7I70144348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