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伟世通将2020年CES展示下一代汽车数字化座舱技术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19-12-31 16:50:48

2019年12月31日,拉斯维加斯—由于曲面多形态显示屏和中央域控制器的出现,当前汽车座舱正向全面数字化迅速转变显示屏,例如全数字仪表和驾驶员监控系统。伟世通公司将于2020年CES展示这一系列技术的解决方案,旨在提升驾驶安全和驾驶乐趣,实现数字化的座舱革命。

伟世通将在四个核心领域展示创新型座舱电子技术:

驾驶员信息——行业领先的全数字仪表和多屏显示模块

SmartCore™——业界首款座舱域控制器

DriveCore™——增强的L2+级自动驾驶安全域控制器

信息娱乐系统——高度扩展性的Android屏显娱乐系统

历年来伟世通都是CES展(位于中央广场,13号展馆)的技术亮点,今年伟世通将首次展示一款全新的高亮度和高对比度的显示屏产品,该显示屏采用模块化专利技术,低成本的同时兼具OLED和LCD丰富的优点。伟世通还将推出一款可灵活弯曲的座舱显示屏,支持在运动模式下围绕驾驶员自动弯曲,给驾驶员带来沉浸式体验,同时支持平面模式,让前排乘客也可观看显示屏内容。

此外,伟世通还将带来其驾驶员监控系统和娱乐信息平台与SmartCore™和DriveCore™域控制器的整合演示。这些创新的座舱技术可为驾驶员和车辆之间建立一体化的人机交互(HMI)体验,让车辆能够无缝启动特定的自动安全功能,有助于实现从L2+级自动驾驶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的平稳过渡。伟世通创新数字显示屏产品,旨在让驾驶员放心的,激活自动安全功能后,车辆便会安全运行,并且车辆会监测驾驶员的注意力和行为,提高汽车驾驶的安全性。

伟世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chin Lawande说:“汽车座舱正演变成一个拥有多显示屏的全数字化环境,可展示驾驶环境信息、车辆动态信息、安全信息和网联多媒体信息,”他还说道:“想要实现这一转变,需要开发数个全新的模块来保障安全性,确保驾乘体验。作为多显示屏产品和域控制器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将在消费电子展上演示最新创新方案应对全数字化的发展潮流。”

随着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发展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对安全性的需求也将为座舱电子技术构架的换代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Lawande说:“在设计每一款显示屏、仪表和控制器的时候,我们都将驾驶者的需求放在核心位置考虑。将我们的创新技术应用于座舱,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应对安全标准的同时,为驾驶员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用户体验,以适应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发展。”

驾驶员信息产品

前瞻技术,伟世通,CES 2020,伟世通

数字座舱显示屏正逐渐变得大尺寸、曲面和多样的外形。多个显示屏贴合合于同一层玻璃盖板内,让整个系统的外观严丝合缝,带来高级触感。在CES上,伟世通将展示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带驾驶员监控的裸眼3D显示屏以及采用了全新突破性技术的显示屏,可在确保可靠性的情况下,提供高亮度,纯黑色彩以及高对比度等显示特性。

整合网联的信息娱乐解决方案

前瞻技术,伟世通,CES 2020,伟世通

伟世通带来的安卓信息娱乐系统专为无缝网联体验而生。其入门级解决方案之一是为用户提供Android和iOS设备之间的无缝体验。除此之外,伟世通还提供了一个基于离线AI技术的语音助手,具备自然语言的能力。该语音助手可在无云连接状态下工作,专供驾驶时使用。

行业领先的SmartCore™驾驶舱域控制器

前瞻技术,伟世通,CES 2020,伟世通

2018年,伟世通在量产车型上推出了第一代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为业界首次。如今,全新一代SmartCore™可在多个显示域实现HMI无缝连接,包括全数字仪表、信息娱乐、后座信息娱乐、环视摄像头,以及车内感知,包括驾驶员监控和面部识别。凭借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升级后的SmartCore™技术在管理系统成本的同时,提升了用户体验,并提供高效方案,降低车重,减少功耗。

升级版DriveCore™自动驾驶控制器

 

前瞻技术,伟世通,CES 2020,伟世通

在CES上,伟世通将展示升级版的DriveCore™技术。作为一个开放的、可扩展的平台,升级版DriveCore可用于多个等级的自动驾驶,重点针对L2+车辆的自动驾驶。DriveCore™由硬件、车载中间件和基于PC环境的软件组成,支持传感器融合以及L2级自动驾驶的AI/机器学习算法。

今年早些时候,伟世通公布了DriveCore Studio™ 的开发环境,2020年,伟世通将带来其最新更新。DriveCore Studio™允许开发者使用微软的全球大型智能云——微软Azure云来开发、测试和验证自动驾驶算法。这一新版本允许开发人员同时比较两种自动驾驶算法,有助于满足L3级以上系统的计算需求。

2020年是伟世通第21次参加CES展,也标志着其成为汽车行业参展时间最长的参展商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1I70148763C103.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伟世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