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ES 2020 前瞻:欧司朗将携多款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19-12-31 11:22:39

2020年1月7日至10日,欧司朗将于CES 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精彩亮相。欧司朗致力于发掘可见光与不可见光的潜力,以提升消费者生活中出行、安全、互联和健康四个关键领域,并继续向高科技光电行业领导者转型。欧司朗将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北厅的8516展台展示其开创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未来已来,欧司朗正尝试为下一代光电应用开启更多可能。从自带“千里眼”、能更高效地探测更远距离的自动驾驶汽车,到为安全保驾护航的3D传感与面部识别系统,再到促进植物生长的植物照明“光之配方”,欧司朗正在塑造未来生活。在2020年的CES展台上,欧司朗将展示其创新的LED投影、生物监测、生物识别、LiDAR和车内外照明技术。

正如电器离不开电子,光子对于光电及光学应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光子的传播速度远高于电子,光电技术不仅能实现更小巧、速度更快的应用,还在降低成本、提升能效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欧司朗充分利用光电的特点持续创新,不断改善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并引领技术变革。

欧司朗首席技术官Stefan Kampmann表示:“在110多年的历史中,欧司朗一直勇于革新。业务转型与持续创新的能力是我们取得成就、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前,我们聚焦光电行业,通过开发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不停地实现和超越人们的期望,并最终改善人类的生活。”

2020 CES,欧司朗车灯技术,林斯比得MetroSnap概念车

林斯比得MetroSnap概念车配备了欧司朗的可见光与不可见光产品

在CES 2020,林斯比得汽车公司(Rinspeed)的MetroSnap概念车将在欧司朗的展台上首次亮相。 MetroSnap配备了欧司朗的可见光与不可见光产品,将通过先进的互动演示,充分展示其出色功能。MetroSnap开辟了未来的驾驶方式,将自动驾驶、灵活性、互联性、及出色的安全性与舒适性融于一体。这款电动汽车采用的模块化设计将在现场进行演示,可做到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例如分离底盘和改换车身等。在与林斯比得汽车公司携手合作的第四年,欧司朗以其面向未来汽车的独特照明解决方案,将概念车设计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坚持将开创性照明理念与顶尖技术相结合,欧司朗致力于在四个主要领域提供先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高品质的用户体验:

2020 CES,欧司朗车灯技术,林斯比得MetroSnap概念车

欧司朗的车后组合灯(RCL)技术展示车外照明在未来数年中迎来的改变

● 出行:欧司朗提供的LiDAR技术能够通过红外线脉冲激光绘制车辆周围环境的3D地图,使MetroSnap概念车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此外,欧司朗还将展示适用于信号灯、尾灯和后雾灯等多种应用的全新红色可更换LED光源(eXchangeable LED lightSource,XLS),作为一款标准化光源,XLS可轻松进行更换。同时,车后组合灯(Rear Combination Light,RCL)技术则将尾灯打造为与道路上的其他司机和行人进行交流的新方式,展示了车外照明的未来。Sylvania Automotive的LEDriving替换车灯组合也展示了众多创新应用,包括高亮度前照灯、信号灯与车内灯,它们同时结合了外观雅致、白色冷光及卓越光质等优点。

● 安全:欧司朗光电解决方案意味着安全、可靠与放心。欧司朗的垂直腔表面激光发射器(VCSEL)技术使得林斯比得 MetroSnap能够对车舱内进行监控,3D传感技术则可应用于车辆与移动设备的面部识别。

● 互联:欧司朗使光成为了数字时代的交流方式。欧司朗的智能LED技术将演示自动驾驶情境中的动态信息传输方式。例如,MetroSnap的大灯中装有欧司朗的Eviyos智能LED,这些多功能的智能可控LED不仅能照亮道路,向其他司机投影警示及各种标志,还能引导行人安全通过道路。此外,欧司朗前沿的激光、LED和红外线LED元部件可支持多种增强现实(AR)应用,包括眼球及视线追踪、3D房屋扫描、距离检测和显示功能等。

● 健康:欧司朗的创新照明解决方案以人与环境为核心。例如,欧司朗的多种LED发射器、探测器和模块可用于实现智能手机与手环的生命体征与心率监测功能,同时还适用于部分光谱功能,可通过扫描即时分析食物,提供卡路里、新鲜度与质量等信息,帮助消费者监控自己的健康情况。除此之外,欧司朗的人因照明(HCL)可通过改善工作效率、情绪与睡眠模式来维护个人健康。欧司朗旗下的Fluence公司将展示高性能的植物照明解决方案,使种植者能通过高PPFD(光量子通量密度)种植方式提升产量,实现更智能的种植。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1I7014870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