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传戈恩或“逃离”日本 现身黎巴嫩

盖世汽车 Ramy 2019-12-31 08:49:26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表示,截至周一,戈恩仍在贝鲁特。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媒报道,本应在日本等待审判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已离开日本,前往黎巴嫩。2018年11月份,戈恩因涉嫌金融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随后,戈恩被关押了一段时间,最终被保释,但被要求必须留在日本。

传戈恩或“逃离”日本 现身黎巴嫩

(图片来源:戈恩推特图像)

法国《回声报》援引的是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和黎巴嫩《今日报》(L’orient - le Jour)的一篇报道,但是目前尚无官方消息回应,戈恩的律师也并未做出立刻回应。接近戈恩的一名知情人士确认,截至周一,戈恩仍在贝鲁特。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戈恩是如何离开日本到达黎巴嫩的。《金融时报》称戈恩已不再被软禁,是弃保潜逃还是已和相关方达成协议,还不得而知;而根据《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的报道,戈恩是“逃离日本”。也有知情人士称,戈恩是通过土耳其到达黎巴嫩的。而黎巴嫩的法规禁止引渡本国公民,因此如果戈恩待在黎巴嫩,是不太可能被迫返回日本的。

在被捕之后,戈恩否认了所有对他的指控,并称是不满的日产高管策划的一场阴谋,还表示遭到了日本政府不人道的待遇。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戈恩之所以“逃离”日本,是因为他不相信在日本能够得到公平的审判,并“对成为政治人质感到厌倦”。

戈恩生于巴西,从小在黎巴嫩长大,目前在黎巴嫩仍有亲朋,也有商业关系,包括其拥有的一座葡萄园。一直依赖,黎巴嫩政府都是戈恩最大的辩护者之一,但是根据一位曾在戈恩和黎巴嫩政府之间担任中间人的人士表示,在戈恩涉嫌挪用公司资金之后,公众对其评价有所下降,黎巴嫩政府的支持也减少。

在戈恩被捕之后的一年多里,大致出现了两种说法:日产和日本检方指控其挪用公司资源为个人的奢侈生活买单,而戈恩的部分盟友则认为是日产高管的阴谋,以阻止戈恩深化日产和雷诺之间的联盟关系。

据悉,戈恩或因三项指控被判刑15年,最早将于2020年4月开始审判。《华尔街日报》援引官方数据称,在日本,99%被指控的人都会被定罪。即使是获得了无罪判决,但是通过最高法院的上诉程序也要耗费数年。如果是未经允许离开日本,戈恩之前15亿日元(约合1380万美元)的保释金就会被没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1I7014864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