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国一汽与黑芝麻智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19-12-30 23:10:54

12月30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与黑芝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芝麻智能科技”)在一汽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计划在自动驾驶芯片、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一汽系列车型中的量产应用。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副院长金叙龙、黑芝麻科技CEO单记章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一汽技术创新部处长曹礼军,黑芝麻科技COO刘卫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一汽与黑芝麻智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随着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不断深入融合,芯片和算法协同进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双方将在华山系列人工智能芯片应用和视觉感知算法方面开展合作,坚持自主创新,共同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自主芯片技术发展及在汽车产业中的应用。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搭建人工智能图像数据采集车,实现覆盖各种天气环境和各种场景的图像数据采集,建立人工智能图像数据集等。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是目前整个汽车行业公认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以前国内在芯片和算法领域与全球领先企业之间还有差距,黑芝麻智能科技在芯片,图像感知技术和算法领域有多年的积累,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黑芝麻智能科技达成全面的战略合作,结合双方的优势共同打造中国的自动驾驶汽车产品。”

中国一汽与黑芝麻智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黑芝麻智能科技在2016年于美国硅谷诞生,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芯片和视觉感知算法核心技术与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在上海建立了中国区总部,并在新加坡、深圳、武汉和成都设立了办事处及研发中心,提供图像处理技术及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视觉感知算法,形成从自动驾驶芯片、控光、传感器到应用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在自动驾驶场景下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计算平台。“黑芝麻智能科技非常看好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在引领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带头作用。”黑芝麻智能科技的CEO单记章表示:“作为在国内首家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芯片和算法的厂商,与中国一汽的战略合作可以帮助黑芝麻智能科技的产品加快量产落地,我们也相信中国一汽在推动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决心。

中国一汽与黑芝麻智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随后,单记章一行参观了红旗展馆、红旗H总装车间和红旗高端定制中心,并试乘试驾红旗多款车型。

中国一汽与黑芝麻智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本次签约是黑芝麻智能科技自今年8月29日发布国内首款车规级AI芯片——华山系列芯片以来,与主机厂达成的第一个战略合作,黑芝麻用过硬的产品优势和技术优势赋能汽车产业链,致力于与主机厂、整车厂、tire1一起,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0I70148615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