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帕萨特遇滑铁卢,中国人会厌弃大众么?

每日汽车 石劼 2019-12-26 13:34:34

市场概述:这两天业界的轩然大波,来自于中保研碰撞测试C-IASI。

10月18日的25%偏置碰撞结果,上汽大众新帕萨特令人意外地出现了A柱折断,一时间声浪几乎盖过了东风本田思域B柱断裂那会儿。其实,A柱断裂,去年已经在途观L身上演示过一次。

作为同门,尽管迈腾也出现过A柱变形,然而情况却远好于上汽大众产品。更要命的是,途观L、柯迪亚克、帕萨特……接二连三在C-IASI遭遇滑铁卢,显然质量问题在整个上汽大众内部的覆盖面已经不容忽视。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帕萨特遇滑铁卢,中国人会厌弃大众么?

2019年11月合资品牌销量排名

如果将南北大众合并为统一的大众品牌来看待,上汽大众的“质量危机”必然对大众整体形象有所拖累。但是会不会导致消费者集体厌弃大众品牌呢?

不少观点戏称,中国消费者忘性大,依然对大众维持高忠诚度,所谓“大众虐我千百遍,我待大众如初恋”。仔细想来,这并非纯粹的笑谈,大众在这片东方土地的根植时间、掌握消费者痛点的透彻,都是罕有对手的优势。“日系才是年轻人的选择,车盲才选大众”的声音从2012年之后便开始盛行在日粉活跃的论坛社区,然而这并没有妨碍大众持续在华年销量过400万辆。

另一方面,南北大众内部也存在差异。2019年,在企业层面一汽-大众击败了上汽大众,从而登顶。但如果只看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和上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那么前11个月上汽大众的大众品牌仍然以1,524,496辆领跑,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为1,256,950辆。在刚刚过去的11月,前者同比增长8.3%,而后者增幅高达18.6%。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帕萨特遇滑铁卢,中国人会厌弃大众么?

2019年11月汽车品牌销量排名

上面这段数据包含了几个信息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增速远高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即便是上汽大众,在11月也恢复了增长;细化到车型,大众这一轮新发布的SUV车型发挥了关键作用。

那么大众会因为碰撞测试滑铁卢而在华失去人心么?从总体来说,短期内还不会出现大幅震荡,这是由大众的沉淀、体量和市场惯性所决定的;但上汽大众在市场规律前的倨傲、轻慢,可能会导致大众内部的分化更趋明显。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帕萨特遇滑铁卢,中国人会厌弃大众么?

2019年11月自主品牌销量排名

从我们了解到的内部信息看,陈贤章经常人不在岗,而上汽大众原先所擅长的营销业已被北边兄弟所超越。诚然,上汽大众的工程师们仍然很努力,或许他们的宝押给了新的电动车品牌,以及上汽奥迪吧?

只是,从上汽大众传统阵地过渡到新阵地,又有谁来帮助坚守呢?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帕萨特遇滑铁卢,中国人会厌弃大众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6I70147851C110.shtml

文章标签: 帕萨特 上汽大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