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纯电、SUV双双加速,大众明年将发布34款新车

车云网 mayifan9306 2019-12-26 07:31:17

日前,有外媒称大众计划在2020年发布34款新车,其中包含12款SUV,混动与纯电动阵容将增加6款新车。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官方还表示,明年将发布ID.家族首款入门级产品,新车将基于MEB Entry平台打造,或将在2022年投放市场。

新平台产物,捷达等多品牌将获益

外媒称大众汽车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ätter表示,大众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首款紧凑型纯电动掀背车型,新车将基于MEB Entry平台打造。有别于MEB平台,MEB Entry平台将面向定位更入门的车型,首款产品或命名为ID.Entry。

新车,SUV,大众新车规划
ID.Buggy概念车

ID.Entry的外观将借鉴ID.Buggy概念车设计元素,车身长度约为3800mm,介于现款e-Up!和Polo(国产Polo Plus)之间。其纯电续航里程有望达到在209-241公里(130-150英里),而售价将低于ID.3。不过得益于纯电专用平台,新车的内部空间将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当。此外,Ralf Brandstätter称,大众希望ID.Entry成为家庭的第二或第三辆车,主要担负通勤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外媒称MEB Entry平台不仅用于大众品牌,同属大众集团的西雅特、斯柯达和捷达品牌,也将推出基于此平台打造的产品。考虑到ID.3的制造成本已较e-Golf降低40%,“低成本MEB平台”的诞生,将让大众集团的入门级纯电产品更具竞争力。而ID.Entry也可能成为接任e-Up!的全新入门级纯电动车型,并将走向全球各大主力市场。

发力不同市场的34款新车

与此同时,大众还将在明年发布34款全新车型,包含12款SUV和6款电气化产品。综合海内外报道,涉及中国市场的车型至少包含一汽-大众SMV及探岳Coupe,针对南美和美国市场的产品分别为大众Nivus和大众Atlas。

此外,第八代高尔夫家族的GTI、GTD、GTE和R版本,以及新一代Amarok皮卡也将于明年亮相,而Amarok将与全新福特Ranger共享平台。

新车,SUV,大众新车规划

需要说明的是,除了量产版ID.3将在明年开始交付外,ID.Crozz概念车的量产版ID.4,也将于2020年正式发布。后者定位于中型SUV,计划登陆中国和北美市场。而Ralf Brandstätter表示,伴随ID.家族阵容的扩大,大众重组项目至今已节省成本26亿欧元。SUV产品的大获成功,也是大众在全球市场遇冷环境下,有望实现利润新高的关键。

今年11月,大众公布了部分“Planning Round 68”计划,预计在2020年至2024年间,向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领域投资600亿欧元。其中纯电动领域投资将达330亿欧元,混动和数字化领域投资270亿欧元。到2029年,大众将推出75款纯电动车型以及60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将达2600万辆,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将达600万辆。

除了MEB、PPE等平台将发挥协同效应加速大众集团多品牌发展外,大众集团还致力于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并开始着手开发兼容燃料电池的MPE平台。

可以说SUV的热销,让不少车企调整了产品方向。除了大众,宝马等也进行了相应产品规划调整。而在市场下行环境中保证利润并加速电气化转型,则是当下的大势所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6I70147771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