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股价突破420美元 市值超750亿美元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2-24 13:50:17
核心提示:特斯拉股价星期一(12月23日)以419.22美元收盘,实现3.36%的涨幅。收盘前,其股价曾达到422.01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财报,特斯拉股价,特斯拉马斯克,马斯克推特

(图片来源:特斯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股价星期一(1223日)以419.22美元收盘,实现3.36%的涨幅。收盘前,其股价曾达到422.01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而这也使特斯拉的市值达到750亿美元以上。而就在去年8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已获得资金”。

去年87日的推特导致特斯拉的股价出现飙升,但这也是特斯拉及马斯克“灾难”的开始。随后的16个月份,特斯拉股票达到三年内最低水平,6月份股价不到177美元每股。

股价能够涨到420亿美元也是通过业绩的优秀表现而实现的,同时在这一过程中,特斯拉也遭遇过诉讼、监管部门调查、裁员、营业挑战等困境。但这一艰难的历程终于在第三季度以令人惊喜的盈利表现画上句号,并且截至到目前也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

在推特事件之后,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还将作为公开交易的公司,但却无法安抚投资者的情绪。推特发布之后的三个星期,特斯拉的股票跌幅达到16%

但几周之后在 Joe Rogan的播客节目上,他吸食类似于大麻的产品再次使投资者感到震惊。这一举动使得特斯拉第二天的股票再次下滑6.3%,而外界也因此要求他辞职,并对他的精神状况感到质疑。

SEC之后又对马斯克存在证券诈骗一案进行起诉,称他在宣布实现特斯拉私有化之前并未公布相关文件,并要求取消马斯克在特斯拉的CEO一职。之后,马斯克宣布辞退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被罚2000万美元罚款,以解决SEC的起诉,但仍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彼时表示:“SEC不正当的调查使我感到非常伤心和失望。我已经尽可能地考虑到事实、透明度和投资方的利益。诚信正直是我最信奉的价值,而事实也将证明我没有隐瞒任何事情。”

在这件事件解决之后,特斯拉的股价上涨17.35%310.70美元。在几天之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取笑SEC,称SEC是喂肥空头的委员会,特斯拉的股价再次出现下滑。之后几天,特斯拉的股价下滑7%,跌至每股261.95美元。

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令人惊讶地实现盈利之后,特斯拉的股票出现回升。报道称,特斯拉的汽车销量高于预期,Model 3的生产也快于预期,股价也因此上涨超过12%。马斯克认为这是历史性的一个季度。

但这场狂欢是短暂的。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7%,马斯克在写给员工的邮件当中表示,特斯拉前进的道路面临着艰难的挑战。1月份的裁员活动导致至少1,000位加利福尼亚员工受到影响,而股价也因此下滑13%。尽管第四季度利润实现增长,但还是未能赢得华尔街的信心,股价下跌5%

5月份,摩根史坦利汽车分析师Adam Jonas认为,鉴于特斯拉的不断增加的债务和地缘政治问题,其将特斯拉的股价预期从每股97美元降至10美元,而这也导致特斯拉的股价在5月底跌至200美元以下。

其他主要的分析师也紧跟步伐,包括高盛在内,出于对特斯拉汽车销量的担忧一个月后纷纷降低了价格目标。UBS的分析师Colin Langan6月份也将价格目标下调20%160美元,并且强调了他的销售评级。

此外,特斯拉的商业计划也引起分析师的担忧,其中包括转向在线销售模式,而这种模式会导致很多店面关闭和销售价格下调。63日,特斯拉的股价跌至谷底,达到178.97美元每股。

第三季度反弹

特斯拉在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收入及利润高于预期之后,其股价在10月份出现反弹。此外,特斯拉也向投资者透露,其上海新工厂的进程要先于预期。

特斯拉上海工厂作为其美国之外的首座汽车装配工厂,目前正处于缓慢的生产爬坡过程。但分析师认为明年之前不会进行大批量的生产。鉴于特斯拉车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处于增长状态,马斯克将工厂及中国市场定位为特斯拉未来战略的关键。

特斯拉并没有计划降低劳工成本和增加工厂利润率,但彭博社此前报道称,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轿车价格可能会降低20%,甚至以上。

11月份,马斯克宣布将在柏林投建公司第四座超级工厂。尽管欧洲地区整个市场的新车销量处于下滑状态,但今年前三个季度,特斯拉在欧洲国家的销量却处于增长态势。彭博社透露,特斯拉在柏林工厂的建设计划再次迈进了一步,其已经批准了工厂选址的土地收购合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4I70147417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