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PSA和东风将延长神龙汽车合资期限 或引入欧宝品牌

盖世汽车 Ramy 2019-12-20 12:17:39
核心提示:12月19日,东风汽车表示,已与PSA达成一致,双方将延长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期限。

盖世汽车讯 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与标致雪铁龙汽车(PSA)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东风集团原本持有PSA的约12.2%股权也被缩减。在交易结束前,东风集团将出售3,070万股股票给PSA,且这部分股票将被注销;东风集团对于PSA的剩余持股将被锁定,直至交易完成。交易完成后,东风集团将对新集团拥有4.5%的所有权。

随后,外界对于两大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未来猜测纷纷,更有甚者称神龙将解体。然而,根据路透社的报道,12月19日,东风汽车表示,已与PSA达成一致,双方将延长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期限。截至目前,PSA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PSA东风神龙

报道称,东风一名代表表示,“随着东风和PSA合作的深化,我们预计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继续取得进步。”在一场电话会议上,东风表示,如果PSA同意将欧宝品牌引入中国,那么神龙汽车将获得该品牌汽车的专卖权,并且从PSA进口的零部件也可享受更低的价格。此外,合资公司还将受益于新技术和知识产权。

今年早些时候,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为了提高盈利能力,已同意关闭在华四家共享汽车装配厂中的两家,并裁员数千人,以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销量持续疲软之际遏制不断扩大的亏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0I7014684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