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11月工业增加值创近5个月新高 汽车产量转增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2019-12-18 10:34:42

昨日(1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月,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创下近5个月来的新高。其中,汽车制造业延续了上个月的回升态势,产量实现同比正增长。

产量,工业增加值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具体来看,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比10月提升1.5个百分点;环比上月增长0.78%。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与前10个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指出,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是今年仅次于3月和6月的第三高增速,表现好于预期。其中,制造业和采矿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3%和5.7%,增速分别比上月加快1.7和1.8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装备制造业增长明显加快。其中,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7.7%,比上月加快2.8个百分点;汽车产量达到260.8万辆,同比增长3.7%,这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由下降转为增长。

产量,工业增加值

汽车产量增速

然而,汽车依然拖累了社会消费品零售的整体增速。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4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扣除汽车以外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9.1%。数据显示,11月,汽车类商品零售总额为3465亿元,同比下降1.8%;1-11月,其零售总额为34922亿元,同比下降1.1%。

11月工业增加值出现5个月来的新高,还得益于多数行业增速加快。11月,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实现增长,增长的行业比上月增加7个;其中33个行业增速比上月有所加快,黑色金属矿、电气机械、化纤、仪器仪表等行业增加值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同时,高技术制造业也保持较快增长。11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2.7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0.6个百分点。

“11月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出口交货值降幅收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返扩张区间,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达到下半年以来高点,制造业景气度出现回升。”江源表示,但同时也要看到,由于去年11月工业增速为全年最低点,今年同期生产回升有一定的基数因素影响,且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国内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工业生产仍然存在下行压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8I70146304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