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前CEO Bollore被辞退前曾质疑日产管理问题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2-17 10:22:19
核心提示:雷诺前任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在10月份被辞退前曾指出日产内部存在所谓的利益冲突和管理问题。日产回应称,Bollore的担心是没有依据的,并且是根据不实的信息和猜测提出的。

人事变动,日产内部调查,雷诺管理重组,戈恩被捕,雷诺Bollore被辞退

(图片来源:雷诺集团)

盖世汽车讯 《法国世界报》星期一(12月16日)报道称,雷诺前任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在10月份被辞退前曾指出日产内部存在所谓的利益冲突和管理问题。

《法国世界报》援引一份10月7日上交给日产董事会的信件内容称,针对前任雷诺日产联盟主席戈恩展开的内部调查,Bollore提出了新的问题,而他同时也是该董事会成员。戈恩一年之前在东京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之后,日产和雷诺之间出现了缝隙。二者也希望通过重组管理团队的方式来加深合作,其中包括清除戈恩的“同党”,以及辞退丑闻事件爆发时的几位高管。

尽管Bollore与戈恩的关系较为亲密,但在戈恩被捕之后,Bollore在雷诺的职位还是得到晋升,但是最终于10月11日遭到辞退,就在递交上述信件之后。在向媒体公布的回复中,日产新闻发言人Azusa Momose否认针对戈恩事件展开的内部调查存在不法行为,她也补充到,在收到Bollore的信件之后日产也再次对调查的过程进行了梳理。Momose表示:“日产的独立董事确认称调查过程是合理的,可以作为评判依据。”

日产董事对Bollore提出的指控进行了讨论,但日产总结称,Bollore的担心是没有依据的,并且是根据不实的信息和猜测提出的。

Bollore在信件中称,在揭露日产有80位管理人员存在与戈恩案件类似的财务不当行为之后,他开始担忧起来。此外,他也指出了日产内部行政管理系统的问题,表示部分董事会关键成员有时对内部事务一无所知。

雷诺目前还在寻找Bollore的接替人员,而集团也未对此进行回应。日产在更换首席执行官之后,近日也降低了高级副总裁 Hari Nada的职位,他是戈恩案件的关键检举人,而此人在Bollore的信件当中也被提出质疑。但在日产的内部调查当中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其存在不当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7I701460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