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比亚迪商用车美国市场生变

每日汽车 Asiania 2019-12-13 06:39:51
核心提示:美国又以“国家安全”为由,将矛头对准了中国,这一次遭殃的是中国列车和巴士。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美国又以“国家安全”为由,将矛头对准了中国,这一次遭殃的是中国列车和巴士。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武装委员会负责人宣布就“2020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文本内容达成一致。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该法案将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中国的巴士和列车。而提案支持者们给出的理由除了保护本土产业,还有那些老调重弹的所谓“间谍行为”、“保护国家安全”。

比亚迪,比亚迪商用车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项必须通过的国防政策法案,将影响两家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其中之一是中国国有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直在大举进军美国的轨道车辆市场。另一家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中国公司通过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BYD Motors LLC.)向美国市场销售电动巴士。

另外,据支持上述提案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武装部队备战小组委员会主席约翰·加拉曼迪(John Garamendi)宣称,他知道比亚迪在他家乡所在州的工厂的美国工人可能会因为这项立法而失去工作。但他认为,出于国家安全和经济方面的考虑,对中国公共汽车和列车实施禁令是必要的。

相关举措的支持者声称,禁令能“保护美国产业免受获得中国政府补贴的竞争对手侵害”,他们还扬言,中国客车和列车上的摄像头、位置跟踪器和其他设备可能为中国提供所谓“监视和战略信息”。

比亚迪发言人弗兰克•吉拉尔多(Frank Girardot)直言相关禁令毫无理由。他表示:“比亚迪客车里没有间谍软件,中国政府里没人告诉我们要做什么。”

比亚迪,比亚迪商用车

12月11日,比亚迪(美国)在其官方声明中表示:这项修正案由特殊利益集团和竞争对手起草,目标针对比亚迪,以此缩小美国电动巴士市场。在美国推出纯电动公交业务9年后,比亚迪在美国创造了1000个就业岗位,其中750个是工会职位。今天的决定是对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工会工人的一记耳光。美国需要提高电动巴士的产量,而不是缩小产量。

比亚迪强调,新规定两年内不会生效,在此期间,比亚迪的业务将继续增长。另外,比亚迪不会停止努力,将继续说服国会提升美国的竞争力、工会就业和对抗气候变化。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3I70145362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