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奔驰发布全新GLA,这回真是辆“SUV”了?

车云网 LAND森 2019-12-13 06:47:20
核心提示:奔驰于12月11日发布了最新的奔驰全新GLA官方图片,这也是2015年GLA上市以来的首次换代。第二代GLA整体看上尺寸大了不少,相比于老款低矮的车身,又新增了C柱的三角形玻璃窗,全新车型更像是一辆“SUV”。

奔驰于12月11日发布了最新的奔驰全新GLA官方图片,这也是2015年GLA上市以来的首次换代。第二代GLA整体看上尺寸大了不少,相比于老款低矮的车身,又新增了C柱的三角形玻璃窗,全新车型更像是一辆“SUV”。

造型、平台双双值得称赞

全新GLA车身更加的饱满厚实,前后的造型以及柳叶式双环LED灯组分别都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内饰的设计采用了跟在售车型奔驰A级以及最新的GLB车型一样的设计,两块10.25英寸的多功能显示屏,圆形的炮筒式出风口,简单明了,又不失科技动感气息。新车还会搭载带语音控制的MBUX车机系统、64色氛围灯、柏林之声等一些配置。

奔驰发布全新GLA,这回真是辆“SUV”了?

第二代GLA基于MFA 2代架构打造,车身长度较上一代车型缩短了近20mm,不过车高增加了近104mm,使得GLA的高度为1611mm。宽度增加了30mm,轴距增加了30mm,达到2729mm。这使得后排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都进行了加长,使得整体看上去,不再那么的紧凑,而是精炼饱满。不知道厂家缩短了车身尺寸是不是为了让其有更好的越野通过性。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舒适性,后排座椅的前后调节预计会作为选装配置出现在车型上。

奔驰发布全新GLA,这回真是辆“SUV”了?

GLA配备了最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主动安全性方面有了不小升级。辅助包括是弯道功能辅助系统,紧急车道功能,出车警告功能以及识别斑马线上或附近斑马线行人的警报系统。

动力配置丰富,覆盖多个形式

全新GLA在动力上采用了1.3T直列四缸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零到百公里加速8.9秒,预计还会配备四驱系统。预计高配车型还会搭载2.0T的发动机,同时发布的还有AMG GLA 35车型。

奔驰发布全新GLA,这回真是辆“SUV”了?

AMG车型在普通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直瀑式进气格栅、大尺寸的多幅AMG轮毂以及双边双出的圆形运动排气,更加彰显它的身份。最大输出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搭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备4MATIC四驱系统,零到百公里加速5.1秒。

奔驰发布全新GLA,这回真是辆“SUV”了?

另外,更重要的是车型中还包括了GLA e车型,预计会搭载1.3T配合混动系统,这也是首次在GLA产品线中出现混动车型。此前奔驰在注册了一些纯电动EQ系列的商标,或许还可以期待一下纯电EQA。

市场销量可观,新品有望继续延续

由于宝马X1进行了加长,沾了空间光的X1在定位上其实已经向上升了半级,所以在销量上也可以保持八千的水平。奥迪在去年已经对Q3进行了换代,并于今年4月国产上市,销量也在逐步攀升到了五六千。而奔驰GLA的月销量差不多一直在四五千左右,相比之下略有落后。

奔驰发布全新GLA,这回真是辆“SUV”了?

除此之外,宝马和奥迪也分别推出了X2和Q2L两款产品来增加紧凑级SUV的多样性。而且像沃尔沃XC40、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等一些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车型也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现在的紧凑级SUV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更加白热化竞争的阶段。

因此,GLA的这次换代可以说非常及时了。它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固有的产品形象,从更加跨界运动的风格向传统SUV上靠拢,这对于一些更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肯定有更大的吸引力,因此对于销量的提升也有了更大的底气。

车云小结

全新GLA配合刚刚上市的GLB,奔驰在紧凑级SUV也形成了不同风格产品的共同竞争,也是奔驰更丰富的细化市场战略。新车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上市,有望北京奔驰进行国产。至于全新奔驰GLA到底能否对国内市场进行有力的进攻,我们值得期待。希望跟车型一样,进一步的有“力量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3I70145331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