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值不值得买】2.0T的途锐够用吗?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19-12-12 17:19:10
核心提示:D级车开始用上四缸发动机不是什么新鲜事了,SUV也没能幸免,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和Q8都先后用上了2.0T发动机,大众途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波潮流。

D级车开始用上四缸发动机不是什么新鲜事了,SUV也没能幸免,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和Q8都先后用上了2.0T发动机,大众途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波潮流。不过外界对于四缸机出现在这个级别的SUV上始终褒贬不一,有一个声音反复在我们耳边响起:“小马拉大车。”那事实上这款2.0T的途锐究竟表现如何?我们始终认为,脱离实际应用场景去谈一款车的好坏就是耍流氓,于是我们找到了一位近期有同价位、同级别车型购车计划的消费者,让她在体验之后做出属于自己的判断。

SUV,大众途锐,

SUV,大众途锐,

通过与Coco的沟通,了解到她的用车需求如下:

四口之家(夫妻二人、一个老人、一个9岁男孩)周末出行及短途自驾周边游;

日常出行代步;

工作时需要带上三四个助理和很多工具与整理箱;

自己的第一辆车就是大众高尔夫,小时候喜欢的是甲壳虫,所以如果还能在大众旗下车型中选到合适的就最好了;

简要地翻译一下,可以把她的需求描述为一款(侧重公路行驶、有一定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一定的经济型、能装的)大众品牌SUV,于是我们为Coco借到了一辆途锐2019款2.0TSI 锐翼版,也就是2.0T的高配车型。经过两天的零距离体验,Coco给出了下面的反馈:

SUV,大众途锐,

【装载模式】

作为一个整理师,每次去讲课或者去客户家里时,都要带大量的工具与整理收纳用品,所以一辆行李箱容积大的SUV就很必要,但是比较高的离地间隙又让身高162cm的Coco有了新的苦恼:往上面搬东西真的好辛苦啊。但是途锐的装载模式在这里帮了大忙,Coco只需要在行李箱右侧找到标有上下箭头的两个按键,按住向下的那个,车身就会下降高度,这样以来无论是装载或是拿取物品就变得容易多了。这对于像Coco一样身高不是很高的女性来讲是一个特别贴心的功能。

【坐姿高】

很多女性车主在日常驾驶时由于无法看到前方路况而难以做出合理的预判,但是如果她们换上一辆SUV就会发现世界在眼前豁然开朗,高坐姿能够让她们看到其他轿车的车顶,车道前方的其他车辆试图并线或者有其他想法都可以被提前发现,自然就提高了安全性。

SUV,大众途锐,

【空间大】

接近4.9米的车长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往Coco的9岁儿子坐在后排时总是会不小心踢到前面的椅背,弄得上面都是脚印,这回一步到位的解决了。至于每次工作时要带的三四个助理加上她们的工具包,对于一辆途锐来讲也都不在话下。

【全景天窗】

北方的冬天谁会拒绝从天窗里照进来的阳光?途锐的超大全景天窗让后排乘客有着足够开阔的视野,试想一下,在后排座位上北京瘫,看头顶云卷云舒,该是多惬意的一件事。

【通风、加热座椅】

和很多女生一样,Coco怕冷。体验途锐的时候正是北京刚刚入冬的季节,气温接近零度,途锐的电加热座椅与市场上部分车型相比加热速度更快,让Coco很是满意,想来夏天的时候通风功能也会不错。 

SUV,大众途锐,

【中控大屏幕】

这块15.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出现在图片上时让Coco愣了一下,她很担心坐进车里时会面对一块比例大得失调的屏幕。但当她坐在驾驶席上时却对这块屏幕很满意,设计上与中控台融为一体,分辨率高,触屏操作便捷。

【Carpaly】

和相对复杂的车机导航功能操作界面相比,Coco更喜欢自己手机上的高德地图,当她发现途锐的Carplay功能后,就不肯再把手机的数据线从中控台下方的USB插口上拔下来了。

【自动驻车】

和大多数司机一样,Coco也会在堵车时拿起手机查看微信或者其他应用,偶尔也会出现忘记将档位换到P档或者N档,结果不小心抬起了踩在刹车上的右脚,既吓自己一跳,也吓了前车一跳。途锐的自动驻车功能没什么特殊的,但是实用性却是一流。

【越野模式】

有一个9岁男孩儿的Coco每逢周末经常会与几家玩得来的朋友去近郊自驾游,有时也会遇到一些非铺装路面,雨雪天气下跑个盘山道也是常事,运气不好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些城市SUV很难通过的路段。途锐的驾驶模式选择中有一种越野模式,选中后还有自动与专家两种选择,Coco自然不需要专家模式,自动模式便足以解决她此前遇到的所有问题了。

SUV,大众途锐,

【动力】

很多人对2.0T的途锐心有纠结的就是动力是否够用,对于Coco 而言这却不是个问题。绝大多数情况下,她的用车场景都在市区,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足以满足她的需求。至于高速公路上的需求,她是个严格遵守限速的司机,所以在120公里时速下的加速时间与动力储备已经让她觉得非常“够用”,她甚至对自己能否掌控一辆3.0T以上排量的车型毫无把握。

【虚荣心】

途锐和其他豪华SUV比起来略显低调,或许不能满足一部分用户的虚荣心,但你要知道它和Q7、卡宴是在同一平台之上开发而来。至于2.0T的途锐,由于尾箱门上没有V6字样也让一些看重其性价比的用户裹足不前,但对于Coco来讲,这恰恰是她不在意的,何况开一辆比自己客户更高调的车对于她的工作来讲会显得不大合适。

敲黑板划重点:2.0T途锐值得买

经过两天的体验,Coco最终的结论是这款2.0T的途锐很值得入手,终端优惠后的裸车售价不到55万元,也恰巧落入她的购车预算区间,什么时候出手就要看现金流的状况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2I70145323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