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民企造车再添一人 庞青年推出莲花竞速

盖世汽车网 第一财经日报 2008-01-10 10:00:59

    庞青年的造车之路只有短短几年,2000年以客车为切入点,后上马卡车,又借贵州云雀的“壳”拿到轿车准生证,快速完成了从门外汉到汽车大佬的巨大转变

    在李书福、王传福、尹明善等人之后,中国民企造轿车的英雄名单上将再加一人——庞青年。

    昨天,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宣布,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首款新车青年莲花RCR竞速正式上市。作为与贵航集团和英国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下称“莲花工程”)联合推出的首款进口轿跑车,该车售价12.98万~14.98万元,今年预售3万辆,预计不久后投入国产。

    据庞青年介绍,此次推出的RCR竞速是莲花工程历时3年时间精心打造的一款轿跑车,其原型为曾在2006年北京车展英国莲花(Lotus)公司展台上亮相过的Gen-2,总开发费用超过20亿元人民币。该车搭载莲花工程打造的Campro1.6L发动机,市场销售价格为:1.6L MT豪华版129800元、1.6L MT运动版139800元、1.6L AT豪华版139800元、1.6L AT运动版149800元。

    青年汽车销售公司表示,RCR竞速2008年的市场销售目标是3万辆,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了8个大区、50余个4S经销网点。首先以进口车的方式引进销售,不久后将在中国贵州基地投入国产。此前,国家发改委在其公布的第155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宣布,“同意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企业名称变更为‘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消息人士称,除贵州生产基地外,青年汽车集团还已布局山东济南,后者或将建成旗下未来乘用车的新工厂。

    事实上,庞青年的造车之路只有短短几年。自2000年以客车为切入点开始,庞青年“马不停蹄”地上马了卡车,后又迅速转型轿车,借贵州云雀的“壳”拿到准生证后又联姻伊朗、签约莲花,快速完成了从门外汉到汽车大佬的巨大转变。

    不过,竞速虽然号称“英国莲花跑车”,但与真正的英国莲花(Lotus)跑车并不相同。确切地说,庞青年找到的伙伴是莲花工程,而非英国莲花汽车公司。但由于莲花工程拥有包括英国莲花在内的车型设计、底盘研发、动力总成等全部汽车产品技术,青年汽车集团于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与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崔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莲花工程向青年汽车集团的技术输出,不仅局限于竞速,还包括后续4年内在莲花的技术平台上规划的8款车型,排量从1.6升到3.0升,产品涵盖家用轿车、轿跑车、SUV和MPV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0I796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