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探影入市 一汽-大众SUV产品发起“向下”攻势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2-04 23:16:44
核心提示:身为一款小型SUV,探影将加入缤智、XR-V所在的赛道,并与其一决高下。

12月4日,一汽-大众旗下A0级小型SUV探影,正式入市。此次上市的新车搭载1.5L和1.4T两种动力版本,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49万元-15.99万元。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上市发布会现场,李荣浩、黑豹乐队等乐坛明星前来助阵,现场爆燃,也让这款赶在年末寒冬入市的新车,开场自带火热的明星光环。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作为大众旗下一款全球车型,同时也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探影的到来,不仅意味着一汽-大众的SUV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也表明,一汽-大众的这一产品体系发起“向下”攻势,以更低的售价覆盖更多受众人群。

SUV姗姗来迟又如何?

最近两年,在SUV的助力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直保持着稳健、甚至大幅超出市场大盘的增速,这在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引来了一众艳羡的目光。

在一汽-大众首款SUV产品探歌入市的2018年,市场开始遭遇下行,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当年交出了142万台的成绩,同比微增0.82%,跑赢了市场大盘。今年前十个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实现了111.8万辆,其中,SUV车型为一汽-大众整体销量贡献不小。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一汽-大众探歌和探岳两款车型累计销量达到了12万台。在乘用车市场持续下挫之际,一汽-大众旗下两款SUV车型的加入,在某种程度上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收缩起到了抑制作用。比如,10月份,国内SUV市场销量为88.3万台,同比出现了1.5%的上涨,其中,德系SUV单月销量达到了15.3万台,同比激增了61.8%,成为SUV市场唯一一个呈大幅增长态势的系别。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其实,在SUV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一汽-大众已然姗姗来迟。但探歌和探岳两款车型,以后来者居上之姿所取得的成就,让不少业内人士感慨大众的光环和口碑依然强大。而此次入市的探影,身为一款小型SUV,其将加入缤智、XR-V所在的赛道,并与这两款领跑这一市场多年的成熟车型,一决高下。

如何与日系抗衡?

当前,小型SUV的竞争可谓空前激烈。就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表现来看,自主与合资平分秋色。

不同的是,在这一领域,自主品牌产品往往以低价取胜,而合资品牌产品,销量排名靠前的仅有缤智和XR-V两款日系车型,车系类别相对单一。接下来,如果要打破合资小型SUV被日系垄断的魔咒,市场或只能寄希望于上汽大众的T-Cross,以及一汽-大众的探影。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而从上市较早的T-Cross的市场表现来看,其10月份的销量为7177台,在小型SUV领域排名第九,但在合资小型SUV产品排名中,则仅次于缤智和XR-V。以此判断,接下来,合资品牌小型SUV领域的市场格局,很可能形成本田与大众两股势力交错抗衡的局面。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当然,在前有缤智和XR-V的堵截,后有众多自主品牌高性价比车型的追击下,探影在小型SUV领域想要突出重围,也并非易事。此种情况下,一汽-大众只能在产品力的打磨上下功夫。

瞄准年轻用户打磨产品力

从探影的产品力来看,其紧凑小巧的造型和时尚靓丽的外观颜色,显然是瞄准这一级别的年轻用户而来。而为了极力凸显车型的年轻与时尚,其还在颇具大众风格的简洁内饰中,加入了与车身外观颜色相一致的饰条,以撞色设计,凸显时尚与活力。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探影在动力上依旧搭载大众经典的TSI+DSG动力总成,1.4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这一动力总成设定,保证了其驾驶起来,依旧是大众风格,油门灵敏,动力响应积极,提速很快,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路段,加速超车游刃有余;不过,探影的刹车踏板设计得相对偏高,对女性驾驶员来说,长时间驾驶容易感觉疲劳。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在配置和空间上,探影延续了大众的实用和简洁风。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充电接口、中控大屏、全液晶数字仪表等使用率较高的配置,在探影上均有体现,这也显示了其简洁实用的一面。

一汽-大众探影,李荣浩,新车上市

探影的轴距为2651mm,车内空间布局紧凑,但头部和腿部空间也足以保证驾乘者的舒适度。另外,全车储物格比较丰富,座椅支持4/6折叠,空间布局灵活多变,也更为贴近用户实际使用需求。

所以,从产品力上看,探影在保持大众一向简洁、实用、中规中矩风格的同时,在设计和配置上又进行了诸多时尚和科技感的点缀。而这样的产品力设定,也显示了一汽-大众讨好年轻消费者的意图。

就未来市场表现而言,笔者认为,大众的光环、国人的信仰,加上较为扎实的产品力和不错的售价,这款车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迅速崭露头角,并非没有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4I70143880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