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与债务无关

亿欧汽车 方世滔 2019-12-04 11:55:42
核心提示:针对力帆汽车所负担的债权债务,力帆集团与理想汽车做出了明确的书面约定。

近日,理想汽车被传“遇到资金问题”,被列为了“被执行人”。一时间,外界揣测这家企业是否遇到困难。而就在9月份,理想才刚刚获得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的C轮5.3亿美元融资。

12月3日晚间,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就近日的被列为“被执行人”一事发表了回应:理想智造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诉讼案件发生后,均由力帆集团与相关债权人对接并寻求解决方案,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

换言之,这些债务与理想汽车并无关系。

力帆汽车,理想汽车

12月2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新增2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累计超3523万,执行法院均为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这距离该公司上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仅过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

1年以前,理想汽车以6.5亿元的价格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手中收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收购后于2019年1月将公司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

在这起收购事宜中,针对力帆汽车所负担的债权债务,力帆集团与理想汽车做出了明确的书面约定:收购时点前发生的所有债权债务均由力帆集团承担。据此约定,理想汽车方面声明“列为被执行人”一事与该公司无关,后期案件的处理也将由力帆集团负责。

车市下行,车企间的淘汰赛正在加剧,尤其是对于量产车型还未交付的新造车实力而言,任何负面消息都会让企业备受压力。

理想汽车在回应中强调,“上述债务的产生与理想汽车实际经营、资金和生产状况无任何关联。”此外,回应中还提到,理想汽车于2019年8月已完成了5.3亿美元的C轮融资,目前资金状况健康良好;首款产品理想ONE已于11月正式量产下线,12月上旬将正式开启用户交付阶段;公司的日常业务和生产经营不受上述诉讼影响。

不久前,理想汽车官方宣布推迟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的交付开启时间,从今年11月调整为12月,直接向首批用户交付理想ONE 2020款车型。正在生产的理想ONE 2019款汽车,将全部通过内部使用来消化,而将技术更佳的新一代车型交付给消费者。

附:理想汽车官方说明原文:

关于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的说明

理想汽车于2018年12月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帆集团”)手中收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力帆汽车”),收购后于2019年1月将公司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简称“理想智造”)。

在这起收购事宜中,针对力帆汽车所负担的债权债务,力帆集团与理想汽车做出了明确的书面约定:收购时点前发生的所有债权债务债务均由力帆集团承担。

今年以来,理想智造三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诉讼案件发生后,均由力帆集团与相关债权人对接并寻求解决方案,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

上述债务的产生与理想汽车实际经营、资金和生产状况无任何关联。理想汽车于2019年8月已完成了5.3亿美元的C轮融资,目前资金状况健康良好;首款产品理想ONE已于11月正式量产下线,12月上旬将正式开启用户交付阶段;公司的日常业务和生产经营不受上述诉讼影响。

特此说明,望媒体朋友和各界知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4I701437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力帆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