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奥迪未来增加120亿欧元投资,全面投向电气化发展

车云网 LAND森 2019-12-03 11:33:35
核心提示:奥迪计划推出30多款车型,其中电动车的比例占到了三分之二。

奥迪最近计划在五年内投资120亿欧元,具体投入到电气化市场进行发展。其中大部分投资将会用于场地建设以及研发设备的试用。据获悉,计划将推出30多款车型,其中电动车的比例占到了三分之二。

奥迪

奥迪CEO拉姆·肖特之前就曾因为电气化的转型,将进行大批量的裁员,预计2025年前裁员人数为9000人左右,而电气化部门将会增加人手,为此员工也是极力反对此事。目前拉姆·肖特因为被新CEO代替的原因,这个计划到底近况如何,还需要继续观察。

大众集团设定了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立的目标,为实现此目标,需要不断的进电气化转型。奥迪正是大众集团的利润点核心,而核心的消费者源自于中国市场。据悉,奥迪还在跟比亚迪关于电动车电池采购的事情进行洽谈。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 “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据悉,目前国内刚刚上市了e-tron车型,售价为69.28-82.86万,源于PPE平台,定位于高端电动车市场, Q2L e-tron车型,定位于Q系列入门纯电动A级车型,源于小型车MEB平台。

奥迪

同时e-tron Sportback也将开始预售,并计划2020年在欧洲上市,定价大概为7.1万欧元起。同时,在复仇者联盟中登场的e-tron GT车型车型,也会在内卡苏尔姆工厂2020年开始生产。

从中国市场上目前来看,Q7 e-tron已经推出,e-tron将于12月推出国产版本,A8L e-tron也即将发布。奥迪e-tron将会于2020年正式国产,未来Q4 e-tron车型也在计划之中。

目前,在逐渐露出真容的电动化产品矩阵背后,大众集团与奥迪品牌不断地发力,奥迪现在主推MLB evo 、MEB、J1、PPE四个纯电动平台,从入门到高端,深入各个平台层次,不断缩小产品缺漏。从而加快推进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解决用户需求。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I7014340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