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售价31.48-35.48万元,全系7座:北京奔驰GLB正式上市

亿欧汽车 王新宇 2019-12-01 08:50:39
核心提示:北京奔驰GLB宣布正式上市。

新车,SUV,北京奔驰,北京奔驰GLB,北京奔驰GLB上市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11月底的厦门并没有南方城市的暖阳,甚至还有些微凉。就是在这样微凉的气温下,北京奔驰GLB也宣布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全系共拥有三种版本,均为7座车型,厂家指导售价为31.48-35.48万元。

新车,SUV,北京奔驰,北京奔驰GLB,北京奔驰GLB上市

奔驰GLB发布会现场

作为奔驰家族的全新车型,GLB定位于紧凑级SUV,是奔驰首次布局这一级别的车型。GLB的出现不仅弥补了自家产品GLC和GLA之间的产品空白,还开启了和对手宝马X1的正面竞争。 

奔驰GLB虽然GLB定位于紧凑级SUV,目前全系车型均为7座车型版本。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7座车型的需求。只不过受制于紧凑级的定位以及4638mm的车长,奔驰GLB 7座版的第三排乘坐空间并不丰裕,在日常用车时也仅能做应急使用。

奔驰GLB基于奔驰MFA横置平台打造,与奔驰A级属于相同平台。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车身三围尺寸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2829mm。从轴距上来看,GLB车内的纵向空间表现其实不错,尤其第二排座椅前后可移动距离较大。在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位置时,腿部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同级少有,但此时的状态等同于完全放弃第三排的乘坐空间。

新车,SUV,北京奔驰,北京奔驰GLB,北京奔驰GLB上市

奔驰GLB车内空间

而想要同时满足第二、三排乘客乘坐空间的情况下,虽然2829mm的轴距可以傲视同级,但受制于车身尺寸,此时的空间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当然,目前虽全系只提供7座版车型,但并不排除未来会推出5座车型。毕竟作为一台紧凑级SUV,7座的布局并不是十分适合。如果未来可以提供5座版本的选择,届时奔驰GLB的“诱惑力”无疑将进一步提升。

新车,SUV,北京奔驰,北京奔驰GLB,北京奔驰GLB上市

同级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动力部分,奔驰GLB全系均搭载了相同的1.3T发动机。目前上市的车型均为1.3T高功版发动机,峰值动力输出则为120kW,250N·m。全系均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未来还将推出搭载2.0T动力版本的GLB 260车型,GLB 35 AMG同样有望引进中国。

新车,SUV,北京奔驰,北京奔驰GLB,北京奔驰GLB上市

奔驰GLB

跟GLA和GLC不同的是,奔驰GLB的外观设计明显更具硬朗气息,引入了诸多G级的设计理念,也令其颇有些当年GLK的野性感。相同的是新车依旧延续了奔驰的家族式外观,辨识度很高,一眼便能看到这是台奔驰车。

在外观上,车身侧面是GLB这款车型的特别之处。车尾没有了城市SUV一贯的“溜背”倾角,而是选择了更方正更平直的造型设计。一方面这样的造型设计让GLB在视觉效果上拥有更硬朗的气质,另一方面也是为第三排乘客保证了足够的头部空间。

新车,SUV,北京奔驰,北京奔驰GLB,北京奔驰GLB上市

奔驰GLB内饰

来到车内,熟悉的奔驰气息便萦绕在眼前,双10.25英寸的显示屏以及怀挡设计都是奔驰的一贯作风,整套设计也基本延续了奔驰紧凑级车型的家族造型。

车辆中控屏内嵌奔驰自家的MBUX系统。体验下来,屏幕色彩和整套系统的流畅度表现优秀。中央触控板的设计更类似于笔记本电脑触控板,震动反馈明显。只不过,这块触控板只能支持简单的操作功能,相信厂商将在未来赋予其更丰富的功能和应用。

显然,奔驰GLB的出现不单单是奔驰在紧凑级SUV的一次布局尝试。更体现出奔驰想以7座车型,成为抢先占据豪华品牌在紧凑级7座SUV市场中的先行者。

但,实用性基本为零的第三排空间以及两年一次的强制检车,都注定让“昙花一现”的7座SUV热潮迅速走向了低谷。想必奔驰自然也有察觉到这一市场现状,所以对于GLB,7座版车型必然不会是其销量担当,未来有望推出的5座版才会是其主推车型。也许,7座车型存在意义除了满足那一小撮真的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外,更多的应该也仅仅是为了满足市场营销的噱头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I70142930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北京奔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