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质量“进化论”,众泰汽车启动“零缺陷-6σ精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1-08 16:09:09
核心提示:当前,众泰汽车以质量提升为第一要务,以“零部件及过程零缺陷、市场零抱怨”为目标,全面启动“零缺陷-6σ精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号工程。

众泰汽车总部坐落于浙江永康小城,十六载匠心研发,从小五金到整车制造,历经苦难辉煌。作为浙江知名民营企业,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业一颗耀眼的明星。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业停止爆发式增长,迈向存量竞争阶段,巨量的产业产能,必将优胜劣汰。新的行业环境,品质竞争、品牌竞争是获取优势的关键。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质量管理体系

面对新的竞争环境,众泰汽车聚势启航。2018年全面发布新的品牌计划,“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打造“智美中国车”成为新众泰的企业使命。在北京、上海等各大车展上推出的A16、B21等全新车型,受到业界追捧。但是,随着行业整体环境下滑,众泰汽车在2019年也面临巨大的经营危机和信任危机。面对质疑,众泰人,深刻反思,回顾过去十六年的发展历程,对产品品质的高度追求不够是当前危机的根源,没有完成知名度到美誉度的转变,同时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的通病。

痛定思痛,立即行动。2019年8月,众泰汽车以达成政企银三方合作为契机,致力全面复兴众泰,开启了众泰汽车从全面投产到走向复兴、二次创业的新起点。深处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洪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当前,众泰汽车以质量提升为第一要务,以“零部件及过程零缺陷、市场零抱怨”为目标,全面启动“零缺陷-6σ精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号工程,企业高级管理层集体行动,同时聘请韩国专家林博士团队亲力打造全新众泰品质。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质量管理体系

“零缺陷管理”遵循“7+1”管理原则(7个核心理念+零缺陷环)——

① 一个核心: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

② 两个基本点:成为有用的和可信赖的

③ 三个代表:提供客户、供应商、员工/股东需要的解决之道

④ 四个基本原则:质量-符合要求、系统-预防、工作准则-零缺陷、衡量-不符合要求的代价

⑤ 五个解决问题的流程:确定状况→临时措施→确认根本原因→采取改正行动→评估与跟踪检查

⑥ 六个变革管理阶段:领悟、承诺、能力、改正、沟通、坚持

⑦ 七个过程管理模块:本过程、输入、输出、工作准则、程序、设施与装备、培训与知识

⑧ 十四个创建“零缺陷”质量文化的步骤(不断循环,周而复始,逐渐接近“零缺陷”)

质量是程序与工具的产物,更是政策与文化的结果!为快速、有效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全价值的质量运营能力,推动众泰汽车从投产到复兴,将产品品质打造成众泰汽车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众泰汽车将围绕质量战略与绩效、产品创造质量、商品运营质量、质量服务与支持、质量文化与体系建设能力的建设,以产品实物质量提升为主线和载体,以季度为一个管理周期,设定指标/目标提升要求及评价要求,同时对系统能力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性的诊断和纠偏管理,签订集团一号质量工程“军令状”,开展全面的质量再造升级工作。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质量管理体系

一号工程将以即将上市的A16车型及众泰T系列为切入点,深入研发及生产现场,探寻设计开发及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遵循“7+1”管理原则,开展“零缺陷管理”。针对正在开展的A16和B21等新项目,围绕产品开发质量一步到位,专家团队严格按照G8阀点管理要求开展阀点评审确认,同时对比标杆车企产品开发体系,对众泰现有的G8阀点开发体系进行适应性优化调整。围绕首批复产众泰T系列产品线和分公司,在关注和解决市场抱怨、产品线重大可靠性问题的同时,围绕过程零缺陷管理要求,对现有商品进行系统的工艺/质量/资源再开发,通过产品标准、工艺质量保证能力、供应商资源体系质量保证能力、在线质量控制能力的再造和升级的设计和实施,实现产品平台升级、技术升级,大幅度提升产品的制造质量和可靠性质量,实现产品实物质量的跳跃式发展。

“零缺陷-6σ精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号工程已落户众泰汽车,全体众泰人将秉承着“性能精良、造型精美、做工精细” 的三精造车理念,围绕产品开发质量一步到位,过程零缺陷、市场零抱怨,开展系列性和系统性工作。发扬匠人精神,用一方沃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知名品牌!

新时代,新众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818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众泰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