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美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GE与多家中国航企签18亿美元协议

亿欧网 文梓晨 2019-11-08 13:37:27
核心提示:今日看点:①商务部: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②丰田与比亚迪就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达成协议;③IDC:2019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54.2亿美元;④到家服务品牌轻喜到家获千万元A轮融资。

大事件

商务部: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11月7日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中方对于关税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智能动车组上线,参与京张高铁联调联试

11月7日消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动车组在京张高铁正式参与联调联试。当日,智能动车组从清河站始发,最高测试速度达到350km/h。该型动车组在行车、服务、运维三方面进行智能化提升,首次引入自动驾驶技术,实现车站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车站自动停车、车门自动打开、车门/站台门联动控制;同时,新增智能环境感知调节技术,实现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自动调节,进一步提高和优化旅客乘坐的舒适度。

商务部:欧盟40多家企业已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11月7日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京出席发布会时透露,第三届进博会欧盟已有4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进博会已取得实效,具有强大吸引力。

从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情况看,欧盟近75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了10.5万平方米。高峰表示,希望欧盟等全球各国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共享中国大市场的发展机遇。

IDC:2019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54.2亿美元

11月7日消息,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54.2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增速稳健,同比增长72.2%,PaaS市场增速有所回落,同比增长92.6%。

明星公司

丰田与比亚迪就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达成协议

11月7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恒瑞医药:引进德国Novaliq公司产品

11月7日消息,恒瑞医药晚间公告,公司与Novaliq公司达成协议,引进德国Novaliq公司用于治疗干眼症的药物 CyclASol™(0.1%环孢素 A 制剂)和 NOV03(全氟己基辛烷),恒瑞将获得这两个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将于11月21日推出

11月7日消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通过境外社交媒体平台宣布将于11月21日揭幕Cybertruck纯电动皮卡。据马斯克透露,Cybertruck拥有比保时捷911更强的性能和不逊于福特F-150的功能性,能够实现 400-500 英里(约644-805公里)的续航,在动态悬架和双电机全轮驱动动力总成的加持下,其能够实现 30 万磅(约合136吨)的牵引力。

乐视网董事长:乐视大厦被拍卖之际没有搬家计划

11月7日消息,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峰在面对何时搬离乐视大厦问题时回应:“这是我们合法租赁的场地,我们不会搬走的。”据乐视网介绍,乐视大厦的所有权是贾跃亭控制的乐视控股旗下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的资产。今年5月,三中院就要求乐视网从乐视大厦腾退,以进行后续的拍卖等事件。

总额超18亿美元!GE与多家中国航企签发动机采购服务协议

11月7日消息,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GE航空集团与其合资企业CFM国际公司与多家中国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签署了一系列发动机采购和服务协议。按目录价,协议总金额逾18.6亿美元。

联想考虑加强印度和中国的移动业务

11月7日消息,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盈利能力是联想智能手机业务的重中之重,这项业务“不会再次反转”。联想已经开始加大在欧洲的扩张力度以推动利润增长,并将考虑加强印度和中国的移动业务。

长春长生子公司长生生物宣告破产

11月7日消息,长生退盘后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长春长生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管理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破产。

沃尔沃汽车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电池原材料追溯

11月7日消息,沃尔沃汽车今天宣布将成为首家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全球可追溯性的汽车制造商。锂离子电池生产中所用原材料的可追溯性,是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主要挑战之一。沃尔沃汽车称,将致力于全面实现原材料的可追溯性,确保交付到客户手中的每一辆沃尔沃电动汽车的电池材料均来自于负责任的供应链采购。

融资事件

平方和科技完成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博远资本投资

11月7日消息,平方和科技完成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博远资本投资。据了解,平方和科技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业4.0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机器视觉核心技术为主导,为用户提供云视觉架构方案,同时帮助用户解决工业流水线自动化生产的问题。投资方博远资本(BioTrack Capital)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和孵化中国医疗健康创业企业的专业投资机构。

到家服务品牌轻喜到家获千万元A轮融资

11月7日消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高端生活管理平台的创新型企业轻喜到家,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不便透露。轻喜到家创始人王有峰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企业的市场拓展、人员培训和系统升级。轻喜到家曾于2017年8月完成Pre-A轮数千万融资。

冻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冻品汇”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11月7日消息,冻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冻品汇”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和提升服务水平。冻品汇官方表示,目前冻品汇正加快完成全国布局,今年已进入华中和华东市场。同时正在建设的“全国金融中心”和“冻品大数据中心”,将进一步赋能城市合伙人,完善冻品汇的产业生态,实现对冻品产业链的改造与整合。

据了解,冻品汇隶属于重庆戈云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冻品供应链整合服务平台,专注于为终端商户提供冻品采购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对冻品供应链进行数字化升级和重构,形成供应链的线上、线下协同,打造冻品产业生态圈,提升冻品行业商品流通效率及服务水平。

大佬说

Lucy Gazmararian:区块链改变普华永道做生意方式

11月7日,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普华永道金融科技和数字加密货币顾问,香港金融科技协会区块链委员会共同主席 Lucy Gazmararian表示,区块链的应用和技术是巨大的机会,普华永道是“四大”公司之一里最早地进行这方面的工作的,一些国际公司很需要普华永道的服务。

杨元庆:PC仍是增长动力

11月7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实现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营收260.34亿美元,同比增长3%;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三个月营收135.22亿美元,同比增长1%。本季度联想集团营收实现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其税前利润3.1亿美元,同比增长45%。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未来只要世界还是充满创造力的,PC就不会被取代,将持续对PC前景看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814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