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苍茫雪山 七彩丹霞 灰色卡罗拉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1-04 11:48:40

给一篇文章想一个开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其难度就像要给一款历久弥新且广受欢迎的车,做一个新的试驾传播活动。但是这并没有难倒一汽丰田机智的公关团队,他们成功的在广袤祖国遥远的大西北——张掖,举办了卡罗拉的试驾活动。

张掖,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深秋时节的张掖,昼夜以及晴天阴天的温差的都很大,从魔都出发的我,机智的带上了轻薄的羽绒服和羊毛衫,从而得以应对后面试驾中“爬雪山过草地”的环节。

苍茫雪山 七彩丹霞 灰色卡罗拉

关于试驾地的选择,主办方说了两点原因:第一是想找个没怎么做过试驾活动的地方,第二是搞个偏远地带,防止媒体老湿们过来点个卯就溜。毕竟卡罗拉没有什么重点销售区域,哪里都好卖,所以只考虑上述两点因素。

刨去往返,完整的试驾时间是两个整天。第一天安排去往海拔三千多的高原,次日则是去往茫茫的风蚀荒漠。早前的试驾文章中,曾经提到过,高原地带空气稀薄,主要考验的是发动机的各项技能。但就目前来看,不管合资自主都曾在高原试驾,问了下常去西藏的老师,得到答复是拉萨满大街各种品牌的车型都有,可见目前的汽车技术,对高原环境都可以驾驭,更何况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呢?

苍茫雪山 七彩丹霞 灰色卡罗拉

此次试驾的车型,包括混动和燃油两种,据了解,两款卡罗拉均是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其燃油版车型为1.2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新的10速S-CVT变速箱,档位锁止更快,不仅降低了油耗,动力输出也更加平顺,启停也十分的顺畅,且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无论是日常路况或是在高速上行驶,亦能游刃有余,随心所欲。而混动版的全新卡罗拉双擎,拥有4.0L/100km的超低油耗表现,发动机热效率提升到40%,动力输出上平稳流畅。就直观的感受来说,燃油版本的卡罗拉,提速更迅捷,刹车更灵敏,有点不大像日系车;而卡罗拉双擎,则是起步快,刹车感受相对比较线性,操作起来更舒适。

苍茫雪山 七彩丹霞 灰色卡罗拉

另外,全新卡罗拉搭载的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在此特地圈出“L2”,在广大友商动不动喜欢大言不惭的号称自己实现L2.5或者近L3自动驾驶之类漫天吹牛的当下,一丰则一本正经实话实说的说自己就是L2的自动驾驶水准,其低调务实可见一斑。实际操作中,基本可以实现保持车距和保持车道的跟车行驶,并且监测在此过程中,驾驶员是否一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以上操作的官方说法为: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的帮助下,可以完全解放双脚,自动跟车前行,便捷安全…

卡罗拉畅销多年,有一种跟祁连山顶晶莹雪一样无敌的寂寞。它没有什么重点销售区域,也没什么重点人群,诞生至今一直畅销,似乎也没有什么畅销的年代,但凡需要一台入门车型的,选它总合适。早年央视采访易中天,问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孔子,应该是什么颜色?易中天答曰灰色,因为灰色是百搭色,任何时间地点,孔夫子均能搭配。照这么来看,卡罗拉也是灰色的,能搭配高山白雪,也能搭配荒漠丹霞,冬至沿海,西至高原,无所不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4I70136931C107.shtml

文章标签: 卡罗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