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贾跃亭债权人大会召开 32亿美元债务到底怎么还?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11-27 07:15:37

2019年11月26日,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贾跃亭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FF总部召开债权人大会,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位债权人及代表律师参与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本次贾跃亭债权人大会的流程主要为三项:债权人参观FF公司及体验FF 91预量产车,FF高管介绍公司最新进展,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讲解及答疑。

贾跃亭债权人大会,32亿美元债务

除了前两项流程的铺垫外,有关“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的讲解及答疑”无疑成为当日议程中最受关注的一环。会上,贾跃亭向全体债权人致歉,他表示,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FF是我的生命,债务重组的成功与否决定了FF的生死,也决定了各位债权人的利益。”

破产重组一波三折

早在今年10月,FF官方发布了一则《有关FF创始人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 》,该声明指出,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先生为彻底解决个人国内债务问题,已经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并成立了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

此后,外界对于贾跃亭破产计划的进展情况就十分关注。按照此前曝光信息,贾跃亭所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的核心是将其持有的40.8%的FF股权装入还债信托,以信托中的FF股权权益来置换其所欠的债务。按照计划,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最迟于11月8日举行债权人投票,如果90%的债权人同意,则按照目前的方案进行破产重组。但日前有相关媒体报道称,其个人破产重组计划或生变化。原因是在投票截止日期之前仅有23%的债权人同意了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其中有债权人明确表示反对意见。

对于上述报道,FF官方回应:“该报道存在一定误读。”事实上,截止11月7日,贾跃亭已收到8人投票,其中6人给出赞成票,但是考虑到债权人委员会成立不久,许多工作还未正式开展,所以双方沟通之后决定改期投票。

作为当事人,贾跃亭于11月11日首次向其债权人致信,并进行致歉。其表示:作为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今后将更紧密地与债权人联系,彻底解决债务问题。同时,在致歉信的最后,贾跃亭邀请债权人能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25日到访FF洛杉矶总部并参加债权人大会,能够让他有机会向债权人当面致歉并就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沟通交流。

债务总金额为32亿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此前反对的债权人不在此次大会受邀之列。这其中包括此前曾成功要求美国加州法院冻结贾跃亭共计15亿美元资产的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实际上,在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前,懒财已经在美国对其提起诉讼。懒财代理律师声称,贾跃亭存在通过他人代持等方式隐匿个人财产的嫌疑。

对于上述质疑,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曾回应表示,贾跃亭已经公布了全部资产,包括国内冻结的资产以及FF的股权,不存在隐匿之说。

贾跃亭债务重组处理小组法务负责人、贾跃亭个人代理律师张淼此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贾跃亭的债务总金额为32亿美元,并非之前公布的36亿美元,因为之前的债务金额涉及到重复计算。”其还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与债权人充分沟通重组方案细节,听取债权人意见,争取让重组方案能够最大化满足债权人利益。

因此,从此次债权人大会的三项流程来看,此次活动的目的显然是希望能够让债权人有机会评估FF股权的价值以及未来增长潜力。

贾跃亭债权人大会,32亿美元债务

但是根据此前披露文件显示,FF公司的财务状况依然不容乐观,2018年全年亏损4.82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31日的今年前7个月,公司净亏损为1亿美元,公司账上现金在7月31日为683.8万美元。

FF全球CEO毕福康在采访时表示,FF 91的量产计划或推迟到2021年,而为了支持后续业务的开展,FF至少还需要8.5亿美金的融资。

仍待法院最终裁决

对于此次债权人大会,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并没有实质的法律效力。

根据《破产法》第341条规定,债权人向债务人提问,被称为债权人会议(a creditors meeting or meeting of creditors)。而此次会议的用词是债权人大会(creditor conference),并不是破产程序中的正式步骤,正式的债权人会议时间由法院来确定。

据悉,贾跃亭正式的债权人会议将在12月6日召开,届时贾跃亭本人将携整个债务处理团队成员出席会议;12月18日将进行听证会,法院将对贾跃亭提供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审核和批准;2020年1月24日将截止债权人的债权申报等。

因此,在这一轮沟通会后,贾跃亭“还债”之路将会如何进展,还需要等待相关破产法院的最终判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7I7014205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