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戈恩妻子:审判应该在法国进行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11-23 07:20:05
核心提示:事发一周年,戈恩事件何时方能尘埃落定……

事发一周年,戈恩事件何时方能尘埃落定?

近日,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妻子卡罗尔(Carole)表示,戈恩应该在法国接受审判,因为在东京不会得到公正的审判结果。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卡罗尔表达了对“人质司法”的质疑,即日本检方通过长期限制嫌疑人身自由来迫使其坦白。戈恩妻子也呼吁审判尽快开始,尽管其此前建议将审判推迟到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后,以避免影响日本的声誉。

事实上,此案也显示了日本与其他西方民主国家在追查犯罪以及处理嫌疑人方面存在着明显区别。多年来,人权团体、律师与法律学者一直批评日本司法体系,指责其依靠长期的拘留审问,从嫌疑人身上拿到“认罪供词”。而检方在拿到供词后,嫌疑人在审判中往往难逃被定罪。

戈恩妻子:审判应该在法国进行

卡罗尔呼吁法国、美国和巴西更多地帮助她的丈夫,而法国政府终于开始做出回应上个月,在得到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意的情况下,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在东京会晤了戈恩。之后,一群法国议员要求将戈恩带到法国接受审判。不过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迅速否决了这一建议,理由是其不想对日本司法系统进行任何形式的“干预”。

虽然戈恩最终被保释,但是其人身自由始终受到限制。现在,他总共面临四项指控,不过他否认有了所有不当行为。

在此期间,卡罗尔也被卷入进了风波:戈恩涉嫌将500万美元从日产汽车转移到一家经销商,再转入其在黎巴嫩控制的一家公司,资金最后流入戈恩的妻子和儿子控制的公司。不过卡罗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她对丈夫的商业交易“一无所知”,而且“已被澄清”。

戈恩妻子:审判应该在法国进行

上个月,戈恩的律师团表示,针对戈恩的起诉来源于检察官、政府官员以及日产高管之间的非法勾结,三方组成了一个秘密工作组,从而指责戈恩存在不当行为,并对他发起指控。此举的目的是将戈恩赶下台,以阻止他进一步整合日产和雷诺,这两家公司威胁到了日产在联盟中的地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3I7014117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