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捷豹路虎寻求广泛的联盟合作,但拒绝企业合并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11-22 07:19:04
核心提示: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在洛杉矶车展向外媒表示,他对更广泛的联盟合作关系持开放态度……

截至目前,该公司依旧不得不面对柴油车需求灾难性下降、英国退欧担忧加剧、中国市场迅速走弱等现实难题。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在洛杉矶车展向外媒表示,他对更广泛的联盟合作关系持开放态度,以降低技术开发成本,但目前暂不寻求全面的企业合并。

捷豹路虎

施韦德向路透社等媒体直言,当下的捷豹路虎已经强烈感受到削减碳排放和电气化转型的压力。但被问及母公司塔塔汽车会否寻求其它公司与捷豹路虎的合并时,施韦德否认了这一点,并表示捷豹路虎目前可依靠自己生存。

他还表示,捷豹路虎一直对技术联盟和零部件共享相关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今年早些时候,他们与宝马汽车达成协议,未来将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的零部件。

捷豹路虎

“在电气化的转折点,我们当前有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在内的完整产品线,旗下的部分车型能满足欧洲2020年开始实施的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但能否完全达标,我们目前还不能保证所有车型都能合规。”

施韦德称,虽然目前还不能实现全线产品符合欧盟严苛规定的目标,但他们还有时间去攻克现有的排放难题。正因为此,捷豹路虎现阶段对电气化转型一直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

捷豹路虎

尽管如此,距施韦德首次表示捷豹路虎出现复杂的问题已有一年多了,截至目前,该公司依旧不得不面对柴油车需求灾难性下降、英国退欧担忧加剧、中国市场迅速走弱等现实难题。

此前,施韦德推出了一项25亿英镑的 “充电和加速” 计划,旨在大幅削减成本,改善现金流。

“我们比同行业的其它公司更早开始重组和转型,因为我们比他们体量小,好调头,但这也意味着更早地进入阵痛期。” 施韦德近日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捷豹路虎重塑计划的短期目标会聚焦在 ”费用” 上,削减成本并改善现金流。

长期目标则会聚焦在 “加速” 上,旨在解决内部的结构和系统问题,如提高质量和加快新产品的上市时间。当然,这需要更长的时间,但管理层已经要求现有的团队更好地沟通,努力将短期和长期目标无缝连接的纳入正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2I7014084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