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集团下调利润及销售预期:最好的时期已过去

亿欧 曾乐 2019-11-21 13:08:11
核心提示:“可以说,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大众集团CFO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如是说。

“可以说,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大众集团CFO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如是说。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宣布下调营业利润与销售额增长预期:将2016-2020年期间的营业利润增长预期从超过30%下调至25%,而将同期销售额的增长预期从超过25%下调至20%。

维特表示,大众集团2021年销售回报目标应与2020年相似,而奥迪品牌9%至11%的目标利润率是“很困难的”。

01 大众收回信心

Q3财报一度让大众对未来充满信心,维特直言,“我们对三季度财报的结果非常满意,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10月30日,大众集团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在2019年第三季度中,大众营业利润为48.2亿欧元,超过此前分析师预期的41亿欧元,同比增长37.2%。

从销量上看,大众品牌在今年1-9月累计售出新车280万辆;销售额为654亿欧元,同比提升4.7%,这得益于SUV车型销售比例的提升。相比SUV,奥迪品牌今年1-9月累计销量90万辆,同比下滑18.7%,销售额为413亿欧元,同比下滑6.8%。

Q3财报发布后,维特说道:“今年前三季度大众集团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这使我们对实现2019全年目标充满信心。”

随后,大众集团对2019全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作出预测,“今年大众集团的销售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营业收入回报率将在6.5%至7.5%之间。”

不到一个月,大众集团便收回了对于预期的信心。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下滑的市场环境,一些地区明年将进一步恶化。”

回看大众在全球车市中的表现,今年1-10月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累计销量为513.98万辆,同比下滑1.2%。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0至2017年,全球汽车产量都呈逐年增加态势。但到了2018年,市场开始下降。当年,全球汽车产量为9563.46万辆,同比下降-1.71%。

而从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仍处于负增长态势。其中,在亚太、北美地区均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这两大市场正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今年9月的销量上涨,也与该公司去年同期因欧洲排放法规问题导致无车可卖有关。

02 布局与挑战

尽管全球车市整体低迷,但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仍审议通过了全新 “五年投资”(2020年至2024年)计划。与此前计划相比,大众新的五年预算增加约36%。

11月18日,大众集团宣布,未来五年内将在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6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48.5亿元),并预计未来10年将推出135款新能源车。

不仅如此,大众汽车预计,到2029年,将生产约26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2000万辆将基于大众MEB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剩下的600万辆将基于高性能平台PPE打造。同时,大众将在2029年前推出约60款混合动力车型,销售目标为600万辆。

外界对此猜测,大众集团的支出计划源于特斯拉的压力。

11月14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德国首都柏林郊外建设欧洲首座整车工厂,将生产特斯拉的第四款量产车型Model Y,同时包括电池和动力系统。特斯拉此举,无疑将电动车领域的“战火”蔓延至大众汽车所在德国本土市场。作为史上第一家在德国建立工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犹如在大众汽车的腹地上插入了一把尖刀。

伴随着欧洲排放标准的愈发严格,大众面临着德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柴油排放门丑闻”索赔。2019年10月,据autocar报道,超过40万名车主集体要求大众汽车赔偿,另有约10万名车主正在采取个人法律行动。

据媒体统计,截至目前,大众因“排放门”遭受的罚款和其他相关费用已达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

2019年,全球车市下行,行业整体动荡。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今年连续两次发布盈利预警;10月17日,法国雷诺集团下调了其2019年的营收预期与盈利预测。

于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而言,从2019年开始的数年,都是其从传统汽车产业向“新四化”发展的过渡期。严峻的市场环境和大量的新对手都在向其发出挑战,传统汽车巨头将如何应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1I7014072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