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威马汽车寻求10亿美元新融资 将发布新车EX6 Plus

财经网-极速侠 安安 2019-11-21 07:58:31
核心提示:威马汽车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

国内新造车企业威马汽车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

周二在广州南沙举行的CNBC东西方会议上,威马汽车首席战略官鲁珀特·米切尔(Rupert Mitchell)公开表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D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公司目标为一年推出一款新车。

新车,威马,威马汽车融资

今年3月8日,威马汽车刚刚完成金额为30亿元的C轮融资。据悉,C轮融资由百度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投,将主要用于提升用户体验和技术研发。

除此之外,威马公布的融资还有2016年8月的A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由跃马资本领投;2017年12月的B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由百度资本领投。不过2017年12月的B轮、2017年11月、2018年3月进行的两次战略融资,威马均为披露具体数额。截至C轮融资的完成,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人民币。

关于D轮融资的主要规划,威马汽车内部工作人员对财经网表示:D轮融是几个月前发布的消息,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扩展等方面。

虽然在融资方面相对顺利,但一直致力于布局出行的威马汽车在花钱方面也是“大手大脚”。2018年4月,威马曾以1500万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上海俊优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今年1月,威马汽车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探索“新零售+网约车”新模式、并成立威马智联出行科技(天津)公司;今年7月,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成立。

今年9月,威马全资收购了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的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客车)、销售汽车配件、家庭劳务服务等。

在车市整体下行、销量不佳的当下,一次次的布局融资租赁业务,明显是威马在为拓展城市共享用车市场做准备。

在产品方面,2017年底,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正式亮相,作为一款纯电动SUV、EX5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2018年9月底,威马汽车宣布EX5量产版将正式进入交付阶段,目前,威马汽车的第二车工厂即将在湖北竣工。

此外,威马汽车对财经网表示:“11月22号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将发布新车型EX6 Plus,这款车定位全天候大五座智能SUV,将继续巩固威马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的品牌地位。同时,我们计划在2021年发布7系轿车,这是一款搭载L3级辅助驾驶系统,适配5G技术座舱,同时NEDC综合工况里程将突破700公里,WLTP工况续航600公里+的车型。”

自宣布量产以来,威马在广州的工厂已生产汽车超2万辆,而其位于湖北的第二家工厂也即将完成建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1I701406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