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挂牌转让标致雪铁龙股权 专家:剥离不良资产

财经网/极速侠 闫祺 2019-11-01 10:19:09

据《汽车之家》报道,近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方网站中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汽车之家介绍,此次转让为的是“转型升级,聚焦自主”。而针对网上流传的“宝能集团或为买家”这一传闻,上述负责人回应称,现在只是股权挂牌的预披露阶段。

长安汽车,长安出售PSA股权

财经网为证实此事分别联系了长安汽车公关部与宝能汽车公关部。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财经网表示:“信息基本准确,28号我们在重庆联交所发布了预披露公告。预披露期到11月22日。期间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到目前为止就这些,没有更多的进展。”

长安汽车,长安出售PSA股权

宝能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这方面消息。

10月30日据《新华社》报道。针对长安汽车将卖掉长安标致雪铁龙中的中方股份,中止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一事,法国PSA集团旗下DS品牌全球总裁易博丰先生表示,PSA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视中国市场为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将继续在中国打造DS品牌。对于目前DS品牌在中国的7.5万用户,我们将继续提供售后服务。DS品牌下一步在中国发展的具体方案正在准备中,暂时还不能透露。

2011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共同成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双方各占50%股本。长安PSA主要生产豪华汽车品牌DS系列车型,按照深圳工厂规划,该工厂产能为年产20万辆。

不过,DS在华销售一直不太理想,当年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时,双方预期在2014年中国市场完成10万辆的目标销量。但是2014年,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数据为2.3万辆,远未达到预期。此后几年,DS品牌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2015年至2018年DS品牌在华销量分别是2.46万辆、1.61万辆、0.61万辆、0.39万辆。销量难有起色,也使得长安PSA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反观长安汽车,10月30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1.15亿元,同比下降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1亿元,同比下降328.83%,每股收益-0.55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7.25%,归母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 5.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12.65%。这意味着,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有了明显提振。

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长安汽车销量122.59万辆,同比下滑23.59%。不过,自二季度起,公司开始出现复苏反弹迹象。其中,长安乘用品牌零售连续同环比增长,重点产品CS75系列、CS55系列、CS35系列、逸动系列月均销量达到万台级规模;长安福特5-6月零售亦逐步回升,双福系列、锐界、蒙迪欧等重点产品环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对财经网表示:“长安此举意在剥离不良资产,提高企业的资源利用效率,从而获得良好的财务指标,配合母公司的战略实施。对于PSA来说,此举也是无奈之举,对销量的不断下滑无能为力,与其混日子不如找到新的合作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I701364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