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起火危险,日产全球召回45万辆汽车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11-18 07:31:12
核心提示: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

这是日产第三次因为同样的问题而启动车辆召回,未来不排除受影响的车辆还将继续扩大的情况。

日产汽车于近日表示,由于制动液泄漏可能导致车辆着火,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5万辆汽车。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其中,在美国召回的汽车数量为39.4万辆。

召回,日产汽车召回,汽车召回

日产曾在11月8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一份文件,称汽车内部电路板的泄漏将对司机发出警告,如果车主忽视这一警告,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短路,从而有着火的危险。

由于潜在的火灾风险,日产已经敦促车主在防抱死刹车灯点亮超过10秒后,将车辆停放在室外,远离建筑物和人群,以此降低不可控的负面影响。

在美国市场,日产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16年至2018年生产的西玛(Maxima)、2017年至2019年的英菲尼迪SUV车型QX60、2015年至2018年的楼兰(Murano)以及2017年至2019年的探路者(Pathfinder)。

召回,日产汽车召回,汽车召回
日产发言人近日对外媒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解决上述这些问题,受影响车辆的车主将在12月初接到召回的具体通知。

但值得一提的是,日产的文件中并没有提到上述缺陷是否真的引起了火灾或相关人员伤亡。据发言人称,公司将继续调查此事,并希望NHTSA后续能提供相关细节和信息。

日产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一旦有了补救措施,车主将收到一封最终通知信,要求他们把车交给授权的日产汽车经销商或英菲尼迪零售商,完成召回补救工作,无需支付零件或人工费用。

召回,日产汽车召回,汽车召回

这是日产第三次因为同样的问题而启动车辆召回,未来不排除受影响的车辆还将继续扩大的情况。

根据相关的文件记录,日产第一次召回是在2016年发生车辆起火的背景下启动的,那一年他们在美国大约召回了12万辆相关车型。而在2018年,日产又因此召回了21.5万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这两次召回之后,日产的经销商都对车辆进行了检查,但最后的解决方式仅仅更换了部分零部件。而此次召回之后,日产将对核心零部件的更换更为彻底。

召回,日产汽车召回,汽车召回

日产近几年在北美地区召回频繁,且原因较为复杂,并不仅仅是因为上述召回事件的制动液泄漏问题。

两个月前,NHTSA对日产专为北美市场投放的SUV车型进行了初步调查,涉及到的车型共有55.3万辆。此前有报道称,这些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会在没有发出警告或的情况下启动,给驾车行驶带来潜在的危险。

今年9月,该公司还召回了130万辆汽车,以解决摄像头显示屏的问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8I7013983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